• 2020.05.05
    星期二

轟20傳珠海航展亮相 威脅日韓澳

[2020.05.05] 發表
解放軍下一代隱形戰略轟炸機轟-20的示意圖。(網上圖片)

據《南華早報》報道,軍方人士透露,如果新冠肺炎疫情獲控制,中國「鄭重考慮」在11月珠海航空展上發表新一代戰略轟炸機「轟-20」,只是區域情勢已因疫情而緊張,中國還在考量發表新機對區域的衝擊。

轟-20是超音速匿蹤轟炸機,能攜帶核彈與傳統飛彈,料將使中國打擊範圍增加一倍。美國國防部估計,轟-20巡航距離為8500公里。轟-20亮相可能使區域情勢更緊張,因為轟-20能直接威脅澳洲、日本和朝鮮半島。

央視說,轟-20的打擊範圍是轟-6K的兩倍,可以改變美中間的戰略算計。據說轟-20是要用來打擊第二島鏈外的目標,而第二島鏈涵蓋了美軍駐日本、關島,菲律賓和其他國家的基地,至於第三島鏈,則延伸到夏威夷和澳洲海岸。

轟-20最大起飛重量起碼有200公噸,而酬載量可達45公噸,可裝備核子與傳統飛彈。而它可以次音速飛行,並可發射4枚強大的高超音速隱形巡弋飛彈。不過,消息人士也透露,轟-20和殲-20一樣,發動機研發的進度也已落後。

最近一個月美中關係緊張,雙方互相指責對方要為疫情負責,而且都增加在台灣海峽、南海和東海巡航的次數。

更多中國要聞
解放軍駐港部隊發布短片
解放軍駐港部隊周一(4日)下午於微博發布短片,顯示了部隊日常的訓練和任務,並採訪了數名官兵。有受訪者表示,為香港市民的「點讚」感到暖心,也有... 詳情
五四運動101周年之際,央視在3日的《新聞聯播》前播出影片網嗶哩嗶哩(俗稱B站)青年宣傳片《後浪》。該短片通過國家一級演員何冰的演講,以上一... 詳情
特朗普指犯可怕錯誤 官媒:疫鬧為振選情
中美針對疫情的輿論交鋒不斷。美國總統特朗普周日(3日)在霍士新聞(Fox News)節目上表示,他相信中國「犯了一個可怕的錯誤」並試圖掩蓋實... 詳情
駐歐盟大使﹕暫緩77發展中國家債息
歐洲聯盟(EU)昨天為研發新冠肺炎疫苗舉辦大型募款活動,獲數十國支持共籌得74億歐元;其中中國宣稱近期已對外提供240億個口罩,而懷疑中國隱... 詳情
國家衛健委新聞發言人米鋒昨天稱,目前內地境外輸入現有確診和疑似新冠肺炎病例總數,已連續3周下降,但同時提醒要「繼續緊繃外防輸入這根弦」。中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