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5.05
    星期二

委內瑞拉稱粉碎政變 擊斃8「僱傭兵」

[2020.05.05] 發表
在委內瑞拉宣布粉碎一宗「僱庸兵入侵」事件之後,特種部隊人員周日在瓦爾加斯州的馬庫托海岸檢視一艘空船。(路透社)

委內瑞拉周日(3日)宣布,軍方當日凌晨挫敗一宗涉及哥倫比亞的政變圖謀,殺死8名「入侵」的僱傭兵,兩人被捕,並指委內瑞拉國內反對派知情。哥倫比亞政府否認涉事,反對派則聲稱是政府自導自演。

內政部長雷韋羅爾(Nestor Reverol)表示,一批「恐怖分子僱傭兵」周日凌晨乘坐快艇從首都加拉加斯以北約32公里的海岸登陸,企圖透過暴力活動和製造混亂,乘機暗殺政府高層和協助發動政變。安全部隊與他們交火,殺死8人並拘捕兩人,搜捕行動仍在繼續。當局稱,其中一艘快艇沉沒,軍方正在海岸搜索。事發的沿海小鎮馬庫托有居民在社交媒體稱,當日凌晨小鎮不斷響起槍聲和爆炸聲,一些居民目睹有十幾名攜帶武器的僱傭兵登陸,並與委內瑞拉軍隊交火。

同日較後時間,委內瑞拉國民衛隊前軍官金特羅(Javier Nieto Quintero)和在美國前綠扁帽成員古德羅(Jordan Goudreau)發表影片,承認向委內瑞拉發動「吉迪恩行動」(Operation Gideon),從哥倫比亞邊境地區派出60名「士兵」經海陸兩路進入委內瑞拉,目標是捉拿馬杜羅政府高層及解放委內瑞拉,並呼籲委內瑞拉士兵加入。金特羅2019年10月曾在美國佛州宣布由前軍官組成「軍事司令部」,目的是要成立軍隊為「過渡政府」提供支持。有聲稱是「吉迪恩行動」成員周日亦發布影片,他們的裝束跟去年4月30日支持反對派領袖瓜伊多(Juan Guaido)「起義」的武裝人員相似。瓜伊多去年1月自封「臨時總統」,並獲美國等西方國家承認,但一直未能推翻馬杜羅。

哥倫比亞周日下午稱委內瑞拉的指控沒有根據,質疑委方此舉是「為了轉移民眾視線,掩飾國內矛盾」。瓜伊多亦稱,政府企圖將視線由上周的連番暴力事件上轉移。(華盛頓郵報╱路透社╱新華社)

更多國際花絮
美軍B1轟炸機重返關島
美國空軍數星期前宣布結束長達16年在關島部署轟炸機的連續部署後,太平洋空軍(PACAF)上周五宣布4部B-1轟炸機(圖)抵達關島的安德森空軍... 詳情
孟加拉政府以防疫為由,將一批羅興亞難民送到由淤泥沉積而成的偏僻島嶼,該島安全成疑,引起人道關注。 包括15名婦女和6名兒童的28名羅興...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