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5.05
    星期二

大溫屋價疫境下保持穩定 4月銷售較去年同期跌4成

[2020.05.05] 發表
疫情下掛牌出售房屋大減,但屋價卻保持穩定。(加新社)

【明報專訊】受新冠疫情影響,大溫地區房產銷售和掛牌活動呈現頹勢。4月份的銷量和銷售額均大幅下降,但價格相對穩定。大溫區的地產經紀正在迅速採用新的工具和辦法,向客戶提供建議和服務。

根據大溫地產局(Real Estate Board of Greater Vancouver)昨日發表的報告,今年4月大溫地區售出的房屋總共有1109間,比去年同期的1829間下跌了接近4成(39.4%),比今年3月的2524間更大跌了56.1%。此外,今年4月的房屋銷售量比4月份10年平均水平低了62.7%,為1982年以來最低水平。

地產局主席格伯(Colette Gerber)表示,由於實行社交距離措施,一如預期,上個月房屋銷售和掛牌數量均見下降。然而,客人和地產經紀都在適應中。

她說:「客戶跟經紀合作,取得資料和建議,尋求機會,以便他們在疫情期間和之後,能在市場上佔據最有利的位置。」

疫情期間,地產經紀被省府確認為幫助房屋買賣,滿足住屋需求提供必要服務。

格伯指出,在現在的市場上可以看到很多創新的舉措,地產經紀使用不同的技術來向客人展示掛牌出售的房屋,與客人一起評估社區設施,並利用電子檔案處理文件。

MLS新掛牌出售房屋較3月少47.9%

今年4月,在大溫中央放盤系統(MLS)上,共有2313間獨立屋、城市屋和柏文物業新掛牌出售。這與2019年4月新掛牌的5742間房屋相比,下降了59.7%;與今年3月新掛牌的4436間屋相比,則下降了47.9%。

該系統上大溫地區目前掛牌出售的房屋總數為9389間,比2019年4月(14357間)減少了34.6%,比2020年3月(9606間)減少了2.3%。

對於所有類型的房屋,今年4月的交易和掛牌比例為11.8%。按不同的房產類型,獨立屋的交易與掛牌比例為10%,城市屋為14.7%,柏文為12.4%。

分析家指出,一般情況下,當這一比例在一段時間內持續降至12%以下時,房價就會面臨下行壓力。而當這一比例在幾個月內超過20%時,房價往往會有上行壓力。

中央放盤系統的房屋價格指數是大溫地區所有住宅物業綜合基準價格,目前為103.6萬元,這比去年同期增長2.5%,比今年3月增長0.2%。格伯表示:「自3月新冠病毒疫情惡化以來,本地區屋價一直相對穩定。」

503個柏文售出較去年同期跌43.2% 

今年4月,獨立屋銷售量達388間,比去年同期的586間下降了33.8%,基準價為146.21萬元;比去年同期增長2.3%,比2020年3月增長0.8%。

柏文今年4月總共售出503個單位,比去年同期的885個單位下跌了43.2%,基準價是68.55萬元,比去年同期增長2.7%,比2020年3月下降0.2%。

城市屋今年4月總共售出218間,比去年同期的358間下降了39.1%,基準價為79.68萬元,比去年同期增長2.8%,比2020年3月增長0.6%。

更多加國新聞二
菲沙河谷住宅成交量跌至40年前水平
【明報專訊】菲沙河谷地產局(FVREB)公布今年4月地產報告,指市場活躍程度因大流行而放緩,使區內錄得有史以來其中一個最緩慢的4月,成交宗數... 詳情
滿市12童患罕見疾病 研究是否涉新冠病毒
【明報專訊】滿地可的醫生現正就12名兒童患上一種罕見疾病的病例開展調查,這些病例類似川崎症(Kawasaki disease,圖),可能由新... 詳情
新冠大流行致異常不確定  聯邦預算案未定何時出爐
【明報專訊】加拿大總理杜魯多昨日指出,聯邦政府將在何時出台聯邦財政預算案,目前沒有時間表,原因歸咎於新冠肺炎大流行所導致的異乎尋常的不確定性...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