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5.06
    星期三

聯邦實施檢疫法逾月 強制隔離330返國旅客

[2020.05.06] 發表
圖為一名旅客3月27日在多倫多皮爾遜機場抵達大廳。(CTV)

【明報專訊】據CTVNews報道,自從聯邦政府開始執行海外返國旅客自我隔離強制措施以來,共330名旅客在14個聯邦隔離檢疫所度過14天。這些旅客都是因為沒有可行的自我隔離計劃或無處可去而被強制隔離。

根據加拿大衛生部,迄至上周三,仍有151名旅客留在聯邦隔離檢疫所內。這些數字並不包括聯邦政府在安省特倫頓(Trenton)或康和(Cornwall)隔離檢疫的人數。這些人都是聯邦政府派專機自中國武漢和鑽石公主號郵輪接回國的旅客。衛生部表示,基於旅客的私隱和安全,該部無法公布聯邦14個隔離檢疫所或聯邦政府資助的自我隔離檢疫屋地點。

CTVNews曾要求提供隔離檢疫海外返國旅客的總成本,但衛生部尚未提供此一資料。

聯邦政府3月25日宣布,根據聯邦《隔離法》,所有自海外返國的旅客必須強制自我隔離14天。目前,凡抵達仍處理國際旅客的加拿大4個機場,並仍將繼續行程的旅客,必須在他們降落的城市隔離14天,聯邦政府會提供隔離場所及飲食。此外,旅客亦被禁止在可能接觸老人或有基礎病病人的場所自我隔離,公眾衛生局為這些旅客另外安排隔離場所。

4月14日,聯邦政府加強規定並宣布任何自海外返國人士必須有一個「可信的隔離檢疫計劃」,否則將強迫在一個「隔離檢疫場所」如酒店隔離14天。

迄至上周,加拿大皇家騎警尚未因違反檢疫法而檢控任何人。衛生官員和警察也在追蹤回國旅客,確定他們遵守自我隔離2周的規定。

更多要聞二
民調﹕70%國民滿意解封步伐
【明報專訊】一項新的民意調查顯示,當各省政府小心翼翼開始逐步解除新冠肺炎疫潮帶來的諸多限制措施之際,大多數加拿大人對政府的步伐感到滿意。 ... 詳情
小天王比伯夫婦推真人秀 展安省大宅居家隔離生活
【明報專訊】加拿大歌壇小天王比伯(Justin Bieber)推出網絡真人秀,內容圍繞他與模特兒妻子海莉(Hailey)在安省帕斯林奇(Pu... 詳情
因新冠疫情兩度推遲 卡爾將入院移植幹細胞
【明報專訊】聯邦自由黨國會議員、前內閣部長卡爾(Jim Carr)因罹患血癌須接受幹細胞移植,但因新冠肺炎疫情爆發而兩度遭延遲。卡爾周二上午...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