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5.06
    星期三

多市新增170病例 疫情放緩 醫官稱還沒到放鬆隔離時機

[2020.05.06] 發表

【明報專訊】多倫多防疫工作領導小組在5日的例行會議上說﹐全市目前確診新冠肺炎6448宗﹐新增170宗。住院394人﹐深切治療105人。累計死亡469人。多市首席醫療官德維拉(圖)說﹐多市疫情雖然有所緩解﹐但還沒有到可以放鬆隔離舉措的地步﹐需要嚴防過往的努力「白費」。

她說﹐根據對於數據的初步分析﹐發現低收入社區﹐或者新移民比較集中的社區。他們的確診病例和住院比例﹐都比較高。

德維拉表示﹐現在天氣轉暖﹐國內有些地方也在開始放鬆隔離舉措。不過﹐各地情況不同。因此他們現在考慮放鬆限制措施,「但不幸的是﹐我們還沒有到達這一步。」

她說﹐需要確診的新病例和住院人數﹐雙雙出現穩步下降﹐才到了可以考慮放鬆的時候。

與此同時﹐多倫多市府稱﹐為幫助市民應對新冠肺炎疫情﹐曾經將物業稅、水電費和罰款等交付的日期延期。這個延期的日子到5月15日將結束。市府表示由於這個延期﹐帶來物業稅付款計劃等相應的日期變化。其中﹐今年剩下的日子中﹐新的物業稅的交付日期改變。2次分期計劃﹕8月4日。6次分期計劃﹐6月1日、7月2日、8月4日、9月1日和10月1日。

市民將會收到市府寄出的郵件﹐通知他們各自付款計劃的日期。

更多加國新聞一
全加染疫死亡破4000人
【明報專訊】至昨日(5日)為止,加拿大此次因新冠肺炎疫情而喪生的患者總數已經超過4000人。 加拿大首席醫療官譚詠詩(圖)醫生表示,目... 詳情
溫市生化科技公司研發新冠抗體
【明報專訊】全球科學家目前正研製新冠肺炎疫苗的同時﹐溫哥華一間生化科技公司則在研發一種抗體﹐希望趕在疫苗面世及廣泛應用前﹐可利用複製出來的抗... 詳情
反對黨促省府更進取復蘇卑詩經濟 停徵PST 提供小商戶短期租金援助
【明報專訊】卑詩省如何重開經濟的計劃預料今日出爐,在野自由黨黨領韋勤信(Andrew Wilkinson)稱已去信省長,就如何協助復蘇本省經... 詳情
安省省長怒斥17地區醫官 無做好份內事 未達檢測量
【明報專訊】就安省省長道格福特(Doug Ford)昨日譴責安省有17個(全省共有34個)地區性的首席醫療官未做好份內事﹐導致安省每日新冠肺... 詳情
內藏金屬線易惹火警 勿用微波爐消毒口罩
【明報專訊】安省消防處表示,由於新冠肺炎疫情,許多人留在家中隔離並有更多的家庭烹飪,結果導致今年的火災死亡人數增加。消防處更是再三提醒大家,...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