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5.06
    星期三

孫楊入稟上訴8年禁賽令 最後一博望戰東奧

[2020.05.06] 發表

多間外國媒體昨日報道,中國游泳隊星將孫楊(圖,路透社)在上月底,已就8年禁賽令向瑞士聯邦最高法院上訴。中國傳媒則指世界反禁藥組織明年實行新規例,容許運動員向國際泳聯申請減刑,雖然孫楊上訴得直機會渺茫,但仍想藉此最後一博,挽回爭入東京奧運的希望。

限期前最後一天提出

28歲的孫楊在2018年底一次賽外藥檢,被指拒絕遞交藥檢樣本,其團隊更打破樣本玻璃瓶。這名奧運3金泳手於今年2月,被國際體育仲裁法庭(CAS)重判停賽8年。因為CAS總部位處瑞士,須遵守當地法律,孫楊可向瑞士聯邦最高法院上訴,限期原本為3月底,但當地因疫情實施緊急狀態,上訴期得以延長。

澳聯社昨日披露,孫楊在上月底已提出上訴,瑞士聯邦最高法院正排期審訊,著名游泳雜誌《世界雜誌》則報道,孫楊上訴日期為4月29日,即限期前最後一天。

料需證明CAS審訊不公方可減刑

孫楊一直以東京奧運為目標,惟禁賽令下若要36歲才能復出,幾可肯定要就此退役。他被禁賽後,曾在社交網站表示不服判決,將會透過律師團隊提出上訴,但其後保持低調,直至名字近日出現在中國隊奧運集訓名單。中國泳協急忙澄清,強調孫楊仍在守禁賽令,只是未更新集訓名單,據報世界反禁藥組織已要求中國泳協交代事件。

內地傳媒則指,因世界反禁藥組織明年修例,運動員或可向國際泳聯提出減刑,雖然過去上訴得直例子不常見,但孫楊仍欲保住一絲希望。若他能證明CAS仲裁庭組成有問題、或被侵犯平等及聽證權等,有望減刑甚至撤銷判決。因瑞士在疫情下積壓大量案件,內地傳媒亦估計,孫楊一案在本月沒可能展開聆訊。

更多體育一
多人確診 德甲重啟受阻
已停擺約兩個月的德甲及德乙,原本寄望最快於下周五復賽,惟賽會近日安排首輪新冠病毒檢測,兩聯賽共10名職球員結果呈陽性,令德甲爭取成為最快重啟... 詳情
祖雲達斯前鋒保羅戴巴拿於3月下旬感染新冠病毒,已在家隔離逾6周。他表示掛念足球的程度,連自己亦感驚訝,又稱渴望「穿上球靴、奔走和入球」。 ... 詳情
球壇近日爆出兩宗奇案。前英超神射手菲臘斯的妻子日前涉嫌企圖謀殺被捕,兩日後獲釋,她表示自己僅為證人。 此外,前德甲球會史浩克04青訓甘... 詳情
傑志昨日發聲明,確認在4至6月未有操練及比賽期間,「高薪球員」會減薪一至兩成,但未達一致共識,並提及到有5名「薪金屬很高水平」的球員未接受方... 詳情
世界網壇「一哥」佐高域前晚於社交平台上載影片,可見他在西班牙一個泥地場練習,但當地仍未容許網球場重開,涉嫌違反防疫禁令。 佐高域前晚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