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5.10
    星期日

鑽石山大埔商場「和你sing」 防暴驅散帶走兩人

[2020.05.10] 發表
防暴警員昨日在大埔超級城及附近街道驅散聚集市民,其中一名女子緊抱身旁的幼童,在商店前暫避。(賴俊傑攝)
網上發起「荷你唱」,市民站在荷里活廣場各樓層,展示反修例旗幟及叫口號。中庭大屏幕剛巧播出國家主席習近平的新聞。(劉焌陶攝)
防暴警在大埔超級城拉起封鎖線,驅散聚集市民,商戶紛紛拉閘,店員隔蚢h查看情G。(賴俊傑攝)

【明報專訊】有網民昨晚發起在鑽石山荷里活廣場及大埔超級城發起「和你sing」活動,防暴警員進入商場驅散,在大埔超級城帶走一男一女,另在荷里活廣場記低多人的個人資料,包括立法會議員譚文豪等人。

傍晚6時許,兩商場中庭各有數十人聚集,他們揮動旗幟、唱歌及叫口號。大批防暴警約7時半進入兩商場驅散,並警告在場市民違反「限聚令」,商舖陸續關門。晚上約8時,警方在大埔超級城截查兩名黑衣年輕男女,其後帶走兩人。之後有人在商場外高處投擲玻璃樽,無人被擊中。警方封鎖現場調查。

市民諷警涉販毒案 被記個人資料

立法會議員譚文豪、黃大仙區議員劉珈汶等一行6人在荷里活廣場觀察警方執法,其間被警員截查,指他們違反限聚令。譚文豪表示他們只有6人,如何違反限聚令。警員其後抄下6人的身分證等個人資料,表示日後如有證據或會票控。另外一名中年男子表示,自己向警員稱「黑警買白粉就無問題,我]唱歌點解有問題?」之後被警員包圍,警員記下其住址等個人資料,稱日後會「隨時拉你」。

廣場於昨晚10時關門後,兩男一女在門外被截查,其中一人被搜出一面「光復香港」旗幟,警員抄下各人資料後放行。被截查男女獲放行後說,警員搜查期間曾稱懷疑3人為活動組織者,不排除根據資料稍後作限聚令票控。

(反修例風暴)

更多港聞
首批150長者下月底須遷出 無縫安置落空 石仔嶺院友覆核
【明報專訊】站在古洞石仔嶺花園安老院的外圍,已聽到旁邊地盤的打樁機隆隆巨響。「晏晝想唻潃蚅螺ㄜ爣o。」62歲的丘龍生兩年前入住石仔嶺,受第一... 詳情
【明報專訊】石仔嶺花園第一期清拆涉及4間私營安老院,150名長者受影響,其中康樂園(上水)護理安老院有28名長者需搬走,逾半屬需重度照顧的長... 詳情
立會被郭偉L扯跌 陳志全受傷研提控
【明報專訊】立法會內務委員會前日下午開會時出現衝突,其中人民力量陳志全在主席台前抗議時,被工聯會郭偉L從後捉茩m領拖走令其跌倒,陳志全昨到醫... 詳情
【明報專訊】政府2月8日起規定所有從內地抵港者須強制檢疫14天。上月一名內地漁民經深圳灣口岸來港,稱需代父處理租務問題,兩天後欲經深圳灣返回...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