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5.10
    星期日

涉「三罷」黃大仙堵路 3青年保釋須禁足

[2020.05.10] 發表

【明報專訊】去年11月11日有網民發起「三罷」,其中3名青年涉在黃大仙堵路,事隔半年,3人被控在公眾地方造成阻礙罪,昨日在西九龍裁判法院提訊,分兩案處理。兩案分別押後至6月再訊,待辯方索取文件及法律意見,其間所有被告均獲保釋,但須守禁足令及不得離港等。

控公眾地方造成阻礙 6月再訊

首案被告依次為報稱學生的葉凱童(18歲)及黃亮熒 (19歲),兩人均為香港專上學院(HKCC)二年級學生。控罪指稱兩人於2019年11月11日在黃大仙龍翔道近盈鳳里,與其他人在該處設置路障。

案件押後至6月19日,兩人獲准以500元現金保釋,不得離港,須守每星期到警署報到一次及禁足龍翔道一帶等條件。據悉,當日警方在連接黃大仙新光中心的天橋上看到有大批示威者堵路,及後追截時拘捕兩被告。

次案被告為報稱無業的張志漢(17歲),他被控於去年11月11日在黃大仙道近沙田坳道,與其他人在該處設置路障。案件押後至6月29日,被告獲准以300元現金保釋,其間不得離港,亦須守每星期到警署報到一次及禁足龍翔道一帶等條件。

【案件編號:WKCC1066、1067/2020】

(反修例風暴)

更多港聞
首批150長者下月底須遷出 無縫安置落空 石仔嶺院友覆核
【明報專訊】站在古洞石仔嶺花園安老院的外圍,已聽到旁邊地盤的打樁機隆隆巨響。「晏晝想唻潃蚅螺ㄜ爣o。」62歲的丘龍生兩年前入住石仔嶺,受第一... 詳情
【明報專訊】石仔嶺花園第一期清拆涉及4間私營安老院,150名長者受影響,其中康樂園(上水)護理安老院有28名長者需搬走,逾半屬需重度照顧的長... 詳情
立會被郭偉L扯跌 陳志全受傷研提控
【明報專訊】立法會內務委員會前日下午開會時出現衝突,其中人民力量陳志全在主席台前抗議時,被工聯會郭偉L從後捉茩m領拖走令其跌倒,陳志全昨到醫... 詳情
【明報專訊】政府2月8日起規定所有從內地抵港者須強制檢疫14天。上月一名內地漁民經深圳灣口岸來港,稱需代父處理租務問題,兩天後欲經深圳灣返回...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