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5.10
    星期日

武漢醫生康復 膚色由黑變白

[2020.05.10] 發表
湖北省武漢市中心醫院心臟大血管外科副主任醫師易凡罹患新冠肺炎,救治過程中全身暗沉臉發黑(右,4月6日拍攝),如今膚色已明顯變白(左,5月9日拍攝)。

湖北武漢市中心醫院醫生易凡和胡擰W,本年一月底感染新冠肺炎一度倚賴人工心肺機(ECMO)續命,治療期間皮膚發黑。易凡經過後續治療後皮膚變白,已於前日康復出院,胡擰W則不需依賴ECMO,在醫院康復治療中。

北京市中日友好醫院外科重症醫學科副主任、援鄂醫療隊副隊長段軍昨表示,兩位醫生皮膚發黑是因為感染太重,治療中使用了藥物黏菌素B,導致色素沉荂A皮膚發黑,隨茠v療慢慢好轉。他又指,在更換兩人的ECMO的導管時出現意外,導致胸腔大出血及休克,幸華中科技大學同濟醫學院附屬同濟醫院中法新城院區在半小時內協調手術室及醫生,搶救後轉危為安。

段軍稱,返回北京後一直與易凡和胡擰W聯繫,成為了生死之交。易凡得悉段軍出席新聞發布會後,特地傳送一張當天上午拍攝的照片,與一個月前相比,易凡的臉色明顯好轉。

更多中國新聞
重症者雙肺移植重生
武漢協和醫院一名新冠肺炎核酸轉陰、不可逆肺纖維化呼吸衰竭患者,上月24日接受雙肺移植手術,經過14天的術後管理及康復治療,生命得以重生,於8... 詳情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昨給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致覆謝口信,稱願同朝方加強抗疫合作,並按朝方需要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 新華社報道,習近平在口信... 詳情
2市住宅母親節惡火 至少2死6傷
【明報專訊】母親節本是共聾悜菄漱擗l,惟桃園市及台北市分別有住宅單位於周日(10日)清晨起火,至少2死6傷,其中一名年約90歲老婦命危。 ... 詳情
【明報專訊】台灣總統蔡英文將於20日開啟第二任期,總統府發言人丁允恭昨稱,這次就職典禮基於防疫考慮,將不舉辦大型群眾活動,就職演說會從台灣防... 詳情
沒買到吳冠中真[ 台塑少東妻告畫廊獲判退款千萬
【明報專訊】台塑少東王文堯妻子林仟惠三年前到大藝術家畫廊購買中國藝術大師吳冠中四幅畫作,匯款上千萬元卻未見真[證明文件,未簽立買賣契約,她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