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5.11
    星期一

黃良昇呻政府無資助 音樂人「等死」

[2020.05.11] 發表
「香港音樂人協會」主席黃良昇(右)盼政府放寬限制,容許樂隊有條件下,在酒吧現場表演。(攝影/記者:林蘊兒)

【明報專訊】成名作《豈有此理》的前樂隊Blue Jeans藍戰士主音黃良昇,昨日聯同幾名「香港音樂人協會」委員召開記者會。他們稱自去年反修例運動發生後,加上新冠病毒疫情影響,政府實施限聚令,嚴重打擊音樂人生計,協會現時300多名會員大部分面對失業和生活困難,故促請政府伸出援手解困。

協會主席黃良昇稱曾向政府有關演藝文化的部門、屬演藝界別的立法會議員馬逢國,還有議員田北辰及楊岳橋等共9個單位兩度去信,促請政府的防疫基金能惠及音樂人,可惜未獲任何回覆。

黃良昇形容同業「等死」,他與委員均覺得受政府歧視,他說:「我們沒有底薪、沒有退休福利,屬自僱人士,近幾個月幾乎零收入,政府限制酒吧有樂隊現場表演,好似覺得樂隊會帶病毒。政府2月已撥款資助八和會館,我們則沒有資助。我們正計劃8月開音樂會,為音樂人籌款自救。」

黃良昇稱與昔日隊友單立文各有各忙沒有聯絡,亦未聯絡其他歌手演出,正物色尖沙嘴區場地開音樂會。他盼政府放寬限制,如樂隊少於8人,戴口罩與聽眾保持適當距離,容許他們在酒吧現場表演。

記者:林蘊兒

更多影視
怒斥疑非禮女學員教練 鄧穎芝助受害人報警
【明報專訊】鄧穎芝昨日在社交網轉發一組照片,相中有名疑似男教練,以不同姿勢緊抱女生,包括從後環抱女學員(相關新聞刊A5)。鄧穎芝氣憤表示:「... 詳情
觀憫賱D李敏鎬新劇植入廣告過多 金喜愛拍自盡戲險被浪捲走
【明報專訊】《密會》金喜愛與《阿斯達年代記》朴海俊合演有線頻道JTBC韓劇《夫妻的世界》,前晚播出第14集,錄得24.31%收視,貼近上周高... 詳情
英劇原著結局 朴海俊角色企圖自殺
【明報專訊】《夫妻的世界》改編自英國劇集《福斯特醫生》(Doctor Foster),韓版故事大致跟足原著,不過後者全劇共10小時,合共16... 詳情
搖滾樂先驅 影響披頭四滾石樂隊 Little Richard骨癌病逝
【明報專訊】被視為搖滾樂先驅的美國傳奇歌手Little Richard前日因骨癌病逝,享年87歲。Little Richard生前以充滿活力... 詳情
《無淚交鋒》收視跌至1.3% 崔振赫最愛美國隊長
【明報專訊】《皇后的品格》崔振赫伙拍《記憶復仇》朴誠雄合演有線頻道OCN新劇《Rugal:無淚交鋒》,影視串流平台Netflix同步上架。故...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