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5.11
    星期一

福州海關搗8億黃金走私案

[2020.05.11] 發表
福州海關緝私局近日破獲一宗黃金走私案,案值約8.2億元人民幣。圖為走私集團將黃金製成音訊解碼器零件。(中新社)

【明報專訊】福州海關緝私局9日凌晨在北京、成都、深圳海關緝私局配合下,開展「阻擊-01」專案收網行動,搗狳咧p黃金集團,拘捕16名成員,現場查扣約值5萬元(人民幣,下同)黃金製品,凍結涉案資金802萬元。海關查證,2017年至今,該集團走私出口黃金及製品約3噸,案值約8.2億,同時涉騙取出口退稅約1.2億元。案情顯示該集團在山東、浙江等地大量採購黃金,在福州將黃金製成音訊解碼器零件申報出口至香港後,再將黃金拆解並銷售給香港的黃金收購公司。

更多中國要聞
女洗衣工傳11人 舒蘭市封城
吉林省衛健委官網通報,舒蘭市前天(9日)新增11宗本地確診病例,疫情涉及多個住宅區。當局將該市風險等級在兩日內由低風險調升兩級至高風險,將實... 詳情
隔36天再現確診 武漢小區回升中風險
湖北省前日公布新增1宗本地確診病例。經組織專家評估,將武漢市東西湖區風險等級由低風險調升為中風險。不過該市地鐵今起將開放所有因疫情臨時關閉的... 詳情
美國耶魯大學和中國暨南大學研究人員合作開展的一項新研究顯示,中國採取的「封城」、社區封閉管理、隔離、限制戶外活動等措施有效減緩新冠病毒的傳播... 詳情
上海迪士尼樂園今重開
【明報專訊】上海迪士尼樂園周一(11日)重新開放,有遊客早於清晨6時許在樂園正門排隊,等候入場。作為全球首間恢復營運的迪士尼樂園,園方將在重... 詳情
北京文物局官網發布公告稱,自12日起北京故宮博物院每日預約入場數量上調增加8000人。 北京故宮自本月1日起恢復開放,參觀採預約制,並...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