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5.11
    星期一

隔36天再現確診 武漢小區回升中風險

[2020.05.11] 發表
武漢地鐵今日起開放因疫情防控臨時關閉的所有出入口,全線228座車站全部投入使用。圖為武漢地鐵工作人員檢查設施。 (網上圖片)

湖北省前日公布新增1宗本地確診病例。經組織專家評估,將武漢市東西湖區風險等級由低風險調升為中風險。不過該市地鐵今起將開放所有因疫情臨時關閉的出入口。

據武漢市衛健委通報,新增的確診病患姓高,89歲,住東西湖區長青街三民小區。因長期患高血壓、腦梗塞和肝囊腫等,今年農曆新年後一直未出小區。他在3月中曾出現發燒等症狀,在家吃藥10天後症狀消失,未就醫,4月15日出現食欲不佳等症狀,5月6日被社區人員送院檢測,9日確診。其妻核酸檢測為陽性,為無症狀感染;女兒為陰性。

這也是武漢自4月4日以來,時隔36天後再次出現新增確診病例。由於患者居住小區曾有20宗確診,經排查分析,其病因應來源於既往社區感染。目前該小區已封閉。東西湖區風險等級亦由低風險調升為中風險。

另據《長江日報》微信公號消息,武漢地鐵今起開放因疫情防控臨時關閉的所有出入口,全線228座車站全部投入使用。為保障乘客出行,武漢軌道所有車站和列車通風系統均按最大送風量送風,保障空氣流通;所有設施定期消毒。

更多中國新聞
上海迪士尼樂園今重開
【明報專訊】上海迪士尼樂園周一(11日)重新開放,有遊客早於清晨6時許在樂園正門排隊,等候入場。作為全球首間恢復營運的迪士尼樂園,園方將在重... 詳情
北京文物局官網發布公告稱,自12日起北京故宮博物院每日預約入場數量上調增加8000人。 北京故宮自本月1日起恢復開放,參觀採預約制,並... 詳情
深圳推藍天計劃禁露天燒烤
【明報專訊】深圳市生態環境局近日披露,深圳市今年內將展開「深圳藍天」可持續行動,通過實施柴油車污染攻堅工程、綠色施工工程等「十大工程」共80... 詳情
姦殺10歲女童犯改判死緩惹議 最高法院介入
【明報專訊】廣西欽州市靈山縣10歲女童小燕(化名)早年在回家途中,遭同村一名楊姓男子強姦並殘殺。案件一審時,楊男被判死刑。惟內地傳媒上周六(... 詳情
8國發外交照會 促WHA納台為觀察員
【明報專訊】第73屆世界衛生大會(WHA)將於本月18至19日以視像形式舉行,台灣能否參與會議成熱門議題。外媒報道,在美國和日本領銜下,加拿...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