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5.11
    星期一

美財長:美失業率恐達25%

[2020.05.11] 發表

美國4月失業率升至14.7%,不過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周日(10日)表示,未來失業率有可能達到大蕭條年代的25%。

綜合美國之音、路透社報道,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昨日接受「福斯周日新聞」(Fox News Sunday)專訪時指出,美國失業率數字可能會變得「更糟」,然後情況再轉好。

他在節目中表示,失業率可能接近大蕭條(Great Depression)年代的25%;無獨有偶,白宮經濟顧問哈塞特(Kevin Hassett)周日接受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政論節目「面對全國」(Face the Nation)專訪時也預期,美國失業率恐攀升至20%以上,5、6月還會有數百萬人申請失業救濟金補助。

美國勞工部(Department of Labor)8日公布4月失業率為14.7%,是1930年代大蕭條以來最糟。

梅努欽昨日強調,這不是美國企業、勞工的錯,是病毒帶來的後果,政府因應疫情關閉經濟。

梅努欽表示,如果國家經濟活動持續停擺,一半美國人沒有工作並不會令人意外,他安撫民眾這只是暫時狀態,認為第3、第4季會更好,「明年會是很棒的一年。」梅努欽暗示白宮正在討論進行更多財政措施以減輕經濟衝擊。(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俄治新冠患者醫院起火 1死300人疏散
俄羅斯莫斯科一間治療新型冠狀病毒確診者的醫院上周六(9日)傍晚起火,造成最少一人死亡,國營RT電視台稱有逾300人疏散。醫院的起火原因暫時未... 詳情
目前日本確診人數已突破1萬5千人,日本緊急狀態延長至5月31日,也因此有許多醫護人員也遭受歧視。 根據《美聯社》報道,一位前線護理師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