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5.11
    星期一

屈潔冰呼籲 遭遇歧視勿啞忍應速舉報

[2020.05.11] 發表
列治文北中選區省議員屈潔冰(右)5月8日到訪中華文化中心了解情況。(屈潔冰提供)

【明報專訊】位於華埠的大溫哥華中華文化中心上月中被人塗鴉,寫上帶有歧視的字句,並遭惡意破壞。列治文北中選區省議員、多元文化事務評論員屈潔冰5月8日到訪中心了解情況。

該中心在事發後,從外通往中山廣場的通道都被鐵欄封上,禁止公眾進入。屈潔冰在中華文化中心主席郭英華帶領下,經辦公室進入廣場,到案發現場林思齊堂正門。現場所見,林思齊堂的一道玻璃門用木板封上,玻璃碎散滿門前地上。門旁遭塗鴉的玻璃已經清潔乾淨。

郭英華透露,有人在4月12日晚在林思齊堂正門旁的玻璃上塗鴉,寫上針對華人帶有種族歧視的語句,該中心即時通知溫市政府和警方。到第二天晚上有人打碎林思齊堂的玻璃門,第三天晚上,有人再在正門旁邊較遠位置的玻璃上寫上針對華人的語句,字[和第一晚的相同。因警方建議中心暫時不要公開事件,以免引人有樣學樣犯案,並影響調查工作,所以中心直到5月才通知傳媒公開事件。

屈潔冰指出,歷史悠久的中華文化中心已經成為溫哥華,以至卑詩省的重要地標,享負盛名。該中心的中文班多年來在本地弘揚中華文化,培育大量英才。她對該中心遭人這樣惡意破壞感到非常震驚、難過和遺憾,特別是塗鴉中針對華人,帶有種族歧視的語句。

她相信,加拿大和卑詩省一直是一個重視多元文化和非常包容的地方,這些仇恨罪案只是一小部分人所為。他們可能受到一些帶有種族歧視成份的報道及資訊誤導,特別是從美國傳出,把新冠疫情和亞裔掛u。

屈潔冰呼籲,如果有人或親友遭遇種族歧視或仇恨事件,請不要啞忍,應盡快向警方舉報,把犯事者繩之以法。也讓警方及外界把握準確的仇恨罪案數目,從而制訂針對策略。此外,身為移民,華裔也應該多學習英語,多接觸主流社會,多認識不同族裔人士,加深彼此了解和互信,將能夠有效消除種族歧視。在這個嚴峻時刻,她衷心希望各界團結,消除種族歧視,齊心合力對抗疫情。

更多社區消息
孝女因疫不能返港 網上聚會陪母過節
【明報專訊】為了繼續保持社交距離,線上虛擬會議不僅被用於工作,也被民眾用於生活。因疫情不能闔家團聚的兒女,通過Zoom在母親節向遠在香港的母... 詳情
逾4000元盆景被盜  列市騎警徵破案線索
【明報專訊】列治文一間盆栽店的數盆價值4000多元的昂貴盆栽被盜案,已引起警方重視並立案追查。列治文皇家騎警發言人黃寒青回覆本報查詢時證實,... 詳情
NDP籲渥京促中方 確保一國兩制不變
【明報專訊】聯邦新民主黨外交事務評論員哈里斯(Jack Harris)聯同國會議員關慧貞及麥克弗森(Heather McPherson),致...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