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5.11
    星期一

英特爾台積電研美建晶片廠 分與國防部商務部展開磋商
華府擬助三星擴得州晶片廠

[2020.05.11] 發表

【明報專訊】兩家晶片製造商代表周日表示,特朗普政府正在與半導體公司商談在美國建造晶片工廠事宜。

英特爾(Intel) 發言人摩斯(William Moss)在一封電郵中表示,該公司正在與美國國防部討論改善國內微電子及相關技術來源事宜。

電郵稱:「本公司有能力與美國政府合作,經營一個美國擁有的商業代工廠並供應廣泛的安全微電子產品。」台灣台積電(TSMC)也正在與美國商務部商談在美建立晶片廠事,但台積電一名代表表示,尚未做出最終決定。

英特爾行政總裁史旺(Bob Swan)3月底曾致函美國防部,表達該公司願意與國防部建造晶片製造廠的意願。

美中目前正因誰應為新冠肺炎疫潮擴散負責而相互指責,兩國貿易緊張關係已持續近兩年。

特朗普政府接觸晶片製造商之事最早由《華爾街日報》(Wall Street Journal)報道。該報道亦指出,台積電亦正在與蘋果公司(Apple)洽談在美設廠事宜。蘋果是台積電最大的客戶之一,台積電拒對此一報道回應。

《華爾街日報》亦報道,美國政府正在考慮幫助南韓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擴大三星在得州奧斯汀(Austin)的晶片廠。

美國商務部,蘋果公司和三星周日都未對路透社記者的查詢回應。

更多經濟要聞
郵輪公司盼今夏復航 旅客會否乘搭存未知數
【明報專訊】嘉年華郵輪(Carnival Cruise Line)和挪威郵輪(Norwegian Cruise Line)都欲於今夏恢復郵輪... 詳情
白宮與兩黨商下一輪紓困措施
【明報專訊】美國政府官員周日表示,白宮已開始與國會共和,民主兩黨議員商談新冠肺炎疫潮下一輪紓困措施,美國政府預期未來數月美國還會流失更多工作...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失業人數已破紀錄,然而股市還在一路上漲。這種現象看來相當矛盾。有些人說,這是因為股市已與現實脫鉤,但也有人說股市上漲有其道理...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