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5.12
    星期二

港大邀學生校友隔空合奏

[2020.05.12] 發表

【明報專訊】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多月,影響不少人情緒。香港大學最近發起「HKU Sync with U」活動,邀請港大學生及舊生,聯同其中學母校合奏或合唱,以音樂鼓勵港人。多間中學包括聖保羅男女中學、拔萃男書院、拔萃女書院等的樂團均有參與。

港大醫學院院長梁卓偉聯同聖保羅男女中學管弦樂團及英國London Mozart Players管弦樂團,一共近百名樂手在家「合奏」《拉德茨基進行曲》,藉此向醫護人員致敬。此外,聖保羅男女中小學校長、校董會成員、舊生和師生(圖),亦隔空合唱While I Breathe, I Hope,為港人打氣。

更多教育
行業學堂:讀CLAP-TECH課程 為投身「新領」鋪路
【明報專訊】電子商務集團阿里巴巴的創始人馬雲曾說:「選擇比努力更重要。」活於編程已被稱為國際語言之一的世代,同學可如何選擇前路,裝備自己?由... 詳情
行業學堂:CLAP-TECH學科技應用 與ICT相輔相成
【明報專訊】說到用來形容不同階級職業的詞彙,大家可能只聯想到「白領」、「藍領」等。人們日常生活愈來愈依賴互聯網,從事「新領」(new col... 詳情
職業潛力圖:時裝表演的聯想
【明報專訊】各大時裝品牌會透過時裝表演發布最新季度服裝系列,設計師、雜誌編輯、明星等皆是座上客,人們往往只聚焦鎂光燈下行catwalk的模特... 詳情
Plan D:培育專才  迎接時裝革命
【明報專訊】新型冠狀病毒肆虐,加上中美貿易戰影響,全球時裝業正面對史無前例的衝擊及挑戰,時裝銷售變得難以預測,面臨大規模供應鏈中斷的問題。傳... 詳情
【明報專訊】本港新型冠狀病毒疫情近日有緩和[象,教育局長楊潤雄4月中出席電台節目時表示,會在復課前兩至三周通知讓學校準備。他續稱,因高年級學...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