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5.12
    星期二

傳華欲重新談判首階段貿協 特朗普:無興趣

[2020.05.12] 發表

有報道指出,中國內部出現建議重新談判中美第一階段貿易協議的聲音,美國總統特朗普昨日對此表示,「一丁點」也沒考慮過與中國重啟第一階段貿易協議的談判。

中國官媒周一刊登的一篇報道指出,中國的貿談人員過往認為為了達成貿易協議而作出妥協是值得的,但特朗普最近經常指控中國隱瞞新冠肺炎疫情,企圖以此掩飾自己抗疫不力,使中方感到憤怒。

報道引述消息人士指出,接近中美貿易談判的顧問已向中國官員建議,考慮是否有可能廢除中美於1月時達成的第一階段貿易協議,改而商討一個較有利中方的協議。

不過,特朗普同日在白宮舉行的記者會上,被記者問到會否考慮與中方重啟貿易談判時回應道:「沒有,完全沒有。甚至一丁點也沒有。」

他表示,聽聞過中方希望重啟談判,以得到更有利他們的協議,然而他指中國多年來處佔了美國很多便宜,他對重啟談判不感興趣;又稱雙方已簽了協議,「且看他們(中方)會否實踐」。

更多中國要聞
澳洲提出調查新冠病毒源頭令中國不滿,正當兩國關係惡化之際,有傳中方正考慮向澳洲大麥加徵關稅。澳洲政府稱若這是報復調查病原的要求,將使人極度失... 詳情
紐時:美擬指控華黑客圖竊疫苗數據
美國《紐約時報》報道,聯邦調查局( FBI )及國土安全部將公開指控中國、伊朗和其他政府的黑客及間諜,企圖偷取美國的新型冠狀病毒疫苗研究數據... 詳情
無花車煙火 滬迪士尼重開
【明報專訊】因新冠疫情關閉逾百日的上海迪士尼樂園昨日重開,不少遊客提早3小時排隊等入場,正式開園前樂園舉行慶祝儀式,見證這重要而特殊的時刻,... 詳情
繼上海迪士尼樂園重開後,在「迪士尼效應」下,內地多個主題樂園相繼「復出」。據內地網上平台數據顯示,中國境內重開的各類主題樂園目前已達到418... 詳情
天津天海注資失敗 申請退出中超
【明報專訊】兩年前的亞冠8強球隊天津天海(前稱天津權健),去年發生「權健事件」後出現財困,其後在中超以尾三衝線倖免降班,今天卻因與萬通控股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