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5.12
    星期二

紐時:美擬指控華黑客圖竊疫苗數據

[2020.05.12] 發表
圖為中國科研人員上月在檢測新冠病毒疫苗樣品中的雜質。 (新華社)

美國《紐約時報》報道,聯邦調查局( FBI )及國土安全部將公開指控中國、伊朗和其他政府的黑客及間諜,企圖偷取美國的新型冠狀病毒疫苗研究數據,以取得研發疫苗和治療方法的先機。

《紐時》周日(10日)引述華府一份將於日內公布的公開警告草稿,內容指中國政府最高技術的黑客和間諜,正在透過非法手段尋求與疫苗、療法及檢測相關的知識產權及公共衛生數據。報道稱,行動透過網絡盜竊和「非傳統人士」實行,後者一般指研究人員及學生。

知情官員透露,華府公開指摘中國政府黑客,是美國網絡司令部及國家安全局參與的震懾戰略一部分,他們可按要求發動反擊,例如他們曾在18個月前因應俄羅斯涉嫌干預美國2018年中期選舉,在俄羅斯的電網植入惡意程式。

(紐約時報)

更多中國要聞
無花車煙火 滬迪士尼重開
【明報專訊】因新冠疫情關閉逾百日的上海迪士尼樂園昨日重開,不少遊客提早3小時排隊等入場,正式開園前樂園舉行慶祝儀式,見證這重要而特殊的時刻,... 詳情
繼上海迪士尼樂園重開後,在「迪士尼效應」下,內地多個主題樂園相繼「復出」。據內地網上平台數據顯示,中國境內重開的各類主題樂園目前已達到418... 詳情
天津天海注資失敗 申請退出中超
【明報專訊】兩年前的亞冠8強球隊天津天海(前稱天津權健),去年發生「權健事件」後出現財困,其後在中超以尾三衝線倖免降班,今天卻因與萬通控股的... 詳情
北京大學等校取消外籍生入學考 分析:替代孔子學院
【明報專訊】北京大學等校最近相繼以疫情為由,取消今年度大學部外籍生入學考試,改採遠端面試。除引起公平性質疑,有學者認為,「孔子學院」在海外屢... 詳情
雲南省人大常委會主任會議,提請任命楊健為雲南省人大環境與資源保護委員會副主任委員(正廳級)。大理州前州長楊健曾在新冠病毒疫情在內地大爆發時,...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