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5.12
    星期二

扣截口罩 大理前州長調任省人大

[2020.05.12] 發表

雲南省人大常委會主任會議,提請任命楊健為雲南省人大環境與資源保護委員會副主任委員(正廳級)。大理州前州長楊健曾在新冠病毒疫情在內地大爆發時,截獲一批途徑大理州大理市的口罩而被問責。

大理市委書記市長全被免

中新網報道,公開資料顯示,今年57歲的楊健為雲南鶴慶人,中央黨校研究生學歷。其從工作開始一直在大理州任職長達35年。去年12月,時任大理州州長楊健因洱海生態環境存在問題被問責。今年2月,一批598箱口罩在運經大理州大理市時被當地政府應急徵用,而該批物資是重慶市政府指定企業採購用於疫情防控的緊急物資。

大理市政府的做法引來各方質疑。2月24日,大理州和大理市多名官員因違法扣押徵用途經大理的外地防疫口罩問題被問責,大理市委書記及市長分別被免職及撤職。楊健再次被誡勉問責。4月22日,大理州人大常委會會議決定,接受楊健辭去州長職務。

更多中國新聞
北京市疾控中心黨委書記黃春昨日表示,北京的疫情還是不能麻痹大意,作為前哨,北京市疾控中心「有信心做好兩會的公共衛生服務保障」。為了優化核酸檢... 詳情
武漢兩天內新增6宗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均來自東西湖區長青街同一住宅小區。武漢市東西湖區政府昨日以封控管理不力,免去長青街工委書記職務。湖北省衛... 詳情
河北省生態環境廳通報,河北4月份微細懸浮粒子(PM2.5)平均濃度為33微克每立方米,同比下降26.7%,為自2013年有監測紀錄以來歷史同... 詳情
美參議院通過法案 助台重獲世衛觀察員身分
世衛大會召開在即,美國聯邦參議院周一(11日)通過一項挺台灣參與世衛的法案。法案指示美國國務卿研擬策略,協助台灣重獲世衛觀察員身分,若台灣仍... 詳情
世衛大會(WHA)召開在即,台灣至今仍未受邀。台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日坦言,受邀機會雖然不大,但不會放棄。中國外交部表示,台...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