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5.12
    星期二

武漢小區增6確診 官員封控不力被免

[2020.05.12] 發表

武漢兩天內新增6宗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均來自東西湖區長青街同一住宅小區。武漢市東西湖區政府昨日以封控管理不力,免去長青街工委書記職務。湖北省衛健委通報,湖北10日新增的5宗病例,均與9日確診的89歲高姓患者有關聯,全部住在武漢東西湖區長青街三民社區。10日的確診者包括高的妻子,還有一對老年夫妻,及小區內兩名居民。

武漢東西湖區政府辦公室在當局確認三民社區出現5宗確診病例後,隨即發布通報稱,因長青街三民社區封控管理不力,近日出現多宗新冠肺炎確診病例,中共東西湖區委決定,免去張宇新中共東西湖區委長青街工委書記、委員職務。

吉林現群聚感染 排查逾2000人

而在吉林省舒蘭市出現的群聚感染疫情,至昨日仍未查清感染源。繼9日當地新增11名本地確診病例,吉林省衛健委又通報10日新增3宗本地確診,他們和之前的確診病例也存在關聯,均與洗衣女工或其丈夫為密切接觸者。

舒蘭市長金華昨日在記者會表示,將深刻汲取教訓,堅持舉一反三,按照高等級風險防控要求,全面進入戰時狀態,採取最嚴格的管控措施,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吉林舒蘭排查2005人,追蹤密接者290人,已全部隔離觀察。

更多中國新聞
河北省生態環境廳通報,河北4月份微細懸浮粒子(PM2.5)平均濃度為33微克每立方米,同比下降26.7%,為自2013年有監測紀錄以來歷史同... 詳情
美參議院通過法案 助台重獲世衛觀察員身分
世衛大會召開在即,美國聯邦參議院周一(11日)通過一項挺台灣參與世衛的法案。法案指示美國國務卿研擬策略,協助台灣重獲世衛觀察員身分,若台灣仍... 詳情
世衛大會(WHA)召開在即,台灣至今仍未受邀。台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日坦言,受邀機會雖然不大,但不會放棄。中國外交部表示,台... 詳情
世界衛生組織(WHO)法律顧問所羅門(Steven Solomon)周一(11日)表示,接獲13個國家邀請台灣參與世衛大會(WHA)的提案,... 詳情
澎湖.解除戶外戴口罩規定
台灣疫情趨緩,澎湖縣政府表示,明日起解除澎湖實施戶外戴口罩的規定,並放寬集會人數上限為室內100人、戶外500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