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5.12
    星期二

國內三成主題樂園重開 料6月迎開園高峰

[2020.05.12] 發表

繼上海迪士尼樂園重開後,在「迪士尼效應」下,內地多個主題樂園相繼「復出」。據內地網上平台數據顯示,中國境內重開的各類主題樂園目前已達到418個,佔比30%,包括四川成都、廣東深圳,預料內地主題樂園將於下月起迎來開園高峰。

數據顯示,在剛過去的周末,全國各主題樂園的搜索量比「五一」假期時增長3倍,其中包括珠海長隆國際海洋度假區、青島海昌極地海洋公園、七彩雲南歡樂世界、大連老虎灘海洋公園、北京歡樂谷、蘇州華誼兄弟電影世界等。

有業者表示,上海迪士尼樂園門票的銷售情況,說明中國消費者對旅遊度假有巨大的需求,也仍是全球最具消費能力的群體。

受「迪士尼效應」影響,全國主題樂園將加快重啟腳步,5月、6月將迎來主題樂園復工復產的高峰。

在即將到來的端午節假期、暑期,將幫助主題樂園實現快速回暖。

據指,上海海昌海洋公園周日(11日)宣布,室內場館全面開放。而廣東廣州長隆歡樂世界、長隆水上樂園、長隆國際大馬戲劇亦將於5月底重新開放。

更多中國新聞
天津天海注資失敗 申請退出中超
【明報專訊】兩年前的亞冠8強球隊天津天海(前稱天津權健),去年發生「權健事件」後出現財困,其後在中超以尾三衝線倖免降班,今天卻因與萬通控股的... 詳情
北京大學等校取消外籍生入學考 分析:替代孔子學院
【明報專訊】北京大學等校最近相繼以疫情為由,取消今年度大學部外籍生入學考試,改採遠端面試。除引起公平性質疑,有學者認為,「孔子學院」在海外屢... 詳情
雲南省人大常委會主任會議,提請任命楊健為雲南省人大環境與資源保護委員會副主任委員(正廳級)。大理州前州長楊健曾在新冠病毒疫情在內地大爆發時,... 詳情
北京市疾控中心黨委書記黃春昨日表示,北京的疫情還是不能麻痹大意,作為前哨,北京市疾控中心「有信心做好兩會的公共衛生服務保障」。為了優化核酸檢... 詳情
武漢兩天內新增6宗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均來自東西湖區長青街同一住宅小區。武漢市東西湖區政府昨日以封控管理不力,免去長青街工委書記職務。湖北省衛...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