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5.12
    星期二

日民眾不滿安倍處理疫情 評分全球領袖最低

[2020.05.12] 發表
東京的商店店員拿著宣導標示,要求民眾保持距離。(路透社)

【明報專訊】日本時事通信社報道,在一項23國的民眾對該國領導人處理新冠肺炎疫情的評價比較調查中,日本敬陪末座。日本的確診和死亡人數在全球比起來並不算多,但可看出日本國民對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的領導能力給予嚴厲的評價。

這項調查是新加坡的黑盒子調查公司(Blackbox)與法國托倫納(Toluna)市調公司聯合實施的,從政治、經濟、社會、媒體的4大領域給各國領導人評分。日本在4項領域中全都排名最後,綜合指數也最低。

在政治領域方面,日本民眾對安倍政權的對應的給予高評價的只佔5%,大大劣於中國(86%)、越南(82%)、紐西蘭(67%)等。緊接著日本,評價低的國家或地區有香港(11%)、法國(14%)。所有受調國家的平均為40%,確診者和死亡人數最多的美國低評價佔32%、韓國為21%。

黑盒子的行政總裁大衛表示,「日本的低評價是因為緊急事態宣言發布遲緩,使得民眾對安倍政權在疫情對應上批判連連,確實在新冠肺炎疫情的領導力測試上不及格。」

在綜合評分上,日本為最低分的16,其次是法國的26。最高分的是中國85。除了紐西蘭之外,先進國家的領導人都獲得了低分。這項調查是在4月3日至19日,以23個國家和地區的1萬2千592人為對象所作的問卷調查。

更多國際要聞
俄羅斯疫情持續惡化 普京宣布重啟經濟活動
俄羅斯新冠病毒疫情持續惡化,新增確診病例再創單日新高,累計確診已達22.1萬例,超越意大利成為全球感染個案第四高的國家;不過總統普京宣布局部... 詳情
俄羅斯昨新增11,656宗新冠病毒確診個案,再達單日新高,累計221,344人染疫、2,009人死亡。俄羅斯醫科生不滿當局要他們當「強制勞工... 詳情
油價疫情夾擊 沙特減派錢加稅
沙特阿拉伯昨(11日)宣布,受新冠病毒疫情重創經濟和油價大幅下滑影響,國家將實施新的開源節流措施,除了停止每月向公民發放補助金外,也將大幅調... 詳情
新冠病毒疫情重創全球航空業,拉美第二大航空公司哥倫比亞航空(Avianca)周日(10日)在美國法院申請破產保護。該公司3月已因疫情停飛常規...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