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5.21
    星期四

華埠石獅子貼膠帶惹再被損疑雲
市府指清塗鴉程序 料今天完成修復

[2020.05.21] 發表
有民眾以為石獅子身上多了膠帶,是被人二次傷害。(陳志強攝)

【明報專訊】華埠地標千禧門2隻石獅子早前被人噴上種族主義塗鴉,有民眾昨日(20日)發現石獅子多處貼上膠帶,以為受到二次傷害,引起關注。溫哥華市府事後回應,解說貼上膠帶是開始清除塗鴉的程序,才沒掀起更大風波。

千禧門石獅子周二(19日)被發現有人將獅口塗成血紅色,獅額、獅胸寫有「新冠病毒」「中國」等字樣。有關注事件的民眾昨日發現石獅子身上多了膠帶,還以為石獅子被人二次傷害。溫市府事後回應,指貼上膠帶是清除塗鴉的其中一環,這樣可以更好的固定除漆溶解劑;又說知道貼上膠帶並不美觀,但指清潔工作在今天早上就會完成。

市府表示,對種族主義的破壞行為感到震驚,並提醒所有居民,種族主義、仇外心理和仇恨言論,都不應在溫哥華發生。

溫哥華消防局局長里德(Darrell Reid)也就石獅子被塗鴉事件發表回應,他提到自己在疫情期間,有與以旁遮普語(Punjabi)、菲律賓Tagalog語和廣東話為母語的民眾進行交流;又指溫哥華發生種族主義事件,是一個可怕的問題,認為大家應該彼此支持,為此發聲。

更多加國新聞一
亞裔溫島開美甲店 玻璃大門一周兩遭破壞
【明報專訊】溫哥華島小社區內一間美甲店,其玻璃門相隔一周內兩度遭破壞,該店其中兩店東為亞裔,他們相信是因其種族而被針對。皇家騎警指尚未有證據... 詳情
賀謹譴責種族主義  指警方會全力破案
【明報專訊】卑詩省長賀謹(John Horgan,圖)昨日譴責種族主義,指這類行為在本省不能有容身之地。對於溫島有亞裔居民經營的美甲店遭惡意... 詳情
賀謹冀渥京設全國有薪病假
【明報專訊】卑詩省長賀謹(John Horgan)昨日就向工人提供有薪病假議題指出,聯邦應帶頭定下全國性計劃,但若渥京不辦,本省亦已準備好自... 詳情
跨山油管重卡疑遭惡意焚毀
【明報專訊】卑詩梅里特(Merritt )皇家騎警正在調查,跨山油管擴建計劃(TMX)的重型卡車疑遭惡意破壞事件。上周末才有人破壞該卡車,偷... 詳情
加情報機構年度報告敲警鐘 憂外國在加投資招國安風險
【明報專訊】加拿大保安情報局(CSIS)在周三向國會提交的2019年度公共報告中警告,某些外國投資可能為國家安全帶來風險,但報告沒有指明哪些...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