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5.21
    星期四

亞裔溫島開美甲店 玻璃大門一周兩遭破壞

[2020.05.21] 發表

【明報專訊】溫哥華島小社區內一間美甲店,其玻璃門相隔一周內兩度遭破壞,該店其中兩店東為亞裔,他們相信是因其種族而被針對。皇家騎警指尚未有證據顯示事故與仇恨有關,亦沒有資料可否定。

據帕斯維爾(Parksville)一份本地報章報道指,鎮內莫里森路(Morison Ave.)一間美甲店的東主Brian Yoon和Ivy Ha,相信他們的店舖成為目標是因為他們為亞裔人士。他們是來自韓國和越南的移民,其美甲店在約一年前才開業。他們指,店舖大門的玻璃第一次被破壞是發生在5月13日,當時他們因疫情而沒有營業,也認為是隨機破壞行為所致。店東只申領保險賠償修理大門玻璃,沒有報警。

在三天後的周六,同一玻璃再被弄爆,這使店東感到很失望和甚為關注,他們指,附近其他店舖卻沒有受到影響,不明白為何其店被破壞。

與他們一同開店的朋友菲爾(Dustin Fee)指,發生第一次時他們沒有報警,當時也不知程序是怎樣,但第二次事故後,他們便報警求助。

負責帕斯維爾的Oceanside皇家騎警發言人福爾曼(Jesse Foreman)指,警方仍在調查中,會查看附近商舖的保安錄像,但目前沒有確定疑犯。沒有證據顯示那是一宗仇恨或屬種族歧視動機的案件,但亦不能界定它不是。

他指,區內本月迄今一共有20宗5000元以下的行為不檢或破壞事故。

菲爾說,兩次破壞事故只相隔兩天,他認為是很可疑,「若(破壞者)的意圖是偷東西,但(問題是)店內沒有什麼可以偷,只有指甲油和掃。這是很可疑。」

更多加國新聞一
賀謹譴責種族主義  指警方會全力破案
【明報專訊】卑詩省長賀謹(John Horgan,圖)昨日譴責種族主義,指這類行為在本省不能有容身之地。對於溫島有亞裔居民經營的美甲店遭惡意... 詳情
賀謹冀渥京設全國有薪病假
【明報專訊】卑詩省長賀謹(John Horgan)昨日就向工人提供有薪病假議題指出,聯邦應帶頭定下全國性計劃,但若渥京不辦,本省亦已準備好自... 詳情
跨山油管重卡疑遭惡意焚毀
【明報專訊】卑詩梅里特(Merritt )皇家騎警正在調查,跨山油管擴建計劃(TMX)的重型卡車疑遭惡意破壞事件。上周末才有人破壞該卡車,偷... 詳情
加情報機構年度報告敲警鐘 憂外國在加投資招國安風險
【明報專訊】加拿大保安情報局(CSIS)在周三向國會提交的2019年度公共報告中警告,某些外國投資可能為國家安全帶來風險,但報告沒有指明哪些... 詳情
專家料第二波疫潮9月爆發
【明報專訊】卑詩經濟第二階段的重啟計劃已在本周二(19日)實施,但流行病學家警告說,鑑於新冠肺炎第二波疫情的發生可能難以避免,將導致大量的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