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5.24
    星期日

客機起飛未離跑道 貨機降落急避復飛

[2020.05.24] 發表

【明報專訊】民航處昨公布一宗跑道事故,一架聯邦快遞貨機前日傍晚降落時,發現跑道有一架香港航空客機未完全離開跑道,貨機要復飛爬升,其間兩機最少相距1.7公里。民航處正調查事故原因。

民航處稱,前日傍晚約6時15分,一架由美國阿拉斯加安克雷奇到港的聯邦快遞貨機正下降機場南跑道,當時一架香港航空前往曼谷的A330無載客飛機正起飛,貨機降落前,機組人員發現前面起飛客機仍未完全離開跑道,決定取消降落並復飛爬升,最終港航客機正常起飛,而貨機完成復飛程序後再次降落。

曾任民航機機師的公民黨立法會議員譚文豪估計,事故或是控制塔給予客機起飛指令後,客機因故未能即時起飛,也可能是貨機降落速度較控制塔估計快。他說,現時機場航班升降量低,飛機或獲控制塔指示循比標準航道短的捷徑降落,他說這是正常程序,但不排除當中有判斷錯誤。至於兩機相距1.7公里是否安全,譚說仍要視乎兩機高度相距多少,現時難作判斷。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荃灣區議員岑敖暉5月9日在「獨立媒體」撰寫題為〈周梓樂被香港警察謀殺身亡,半年〉一文,及後警方去信指其文章「誣衊警隊」,或違反法... 詳情
【明報專訊】疫情下本港今年2月至4月失業率升至5.2%,為逾10年最高。勞工及福利局長羅致光昨稱期望「保就業」計劃一次過發放現金到市場,對企... 詳情
學生將覆核撤試題:料影響放榜 楊潤雄:是否負責任 葉建源:教局才要負責
【明報專訊】考評局前日宣布取消中學文憑試(DSE)歷史科有關中日關係的試題,有中學生組織會於本周內提司法覆核,並申請禁制令,禁止考評局改動試... 詳情
【明報專訊】教育局早前稱會派專隊就試題風波調查考評局,教育局副秘書長康陳翠華昨日稱需考評局配合,先做內部調查,並參與教育局牽頭的小組。就考評... 詳情
飛虎助破鋼門 搗黑幫無牌吧
【明報專訊】昨早7時許,警方搗破一間位於長沙灣青山道333號有黑幫新義安背景的無牌酒吧,由於酒吧設有多重鋼門,警方派出「飛虎隊」破門而入,並...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