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5.24
    星期日

教局促考評配合專隊調查 師生批估算分數兩法不公

[2020.05.24] 發表

【明報專訊】教育局早前稱會派專隊就試題風波調查考評局,教育局副秘書長康陳翠華昨日稱需考評局配合,先做內部調查,並參與教育局牽頭的小組。就考評局提出兩種估算考生分數的方法,有教師及考生認為做法不公,指考評局可先改卷,視乎學生表現再決定。

稱考評需先做內部調查

教育局早前稱會檢討考評機制並派專隊調查考評局,康陳翠華昨表示,因出題過程嚴格保密,教育局並不了解人選或過程細節,故要考評局委員會充分配合,需考評局做內部調查;又說考評局擬題審題小組的人有保密協議,若考評局不調查、不解除保密協議,教局什麼也查不到;局方已向考評局委員會表達看法,教育局及考評局會分別找人選,之後再正式組成由教育局牽頭的小組跟進。

被問到教育局牽頭成立小組會否影響考評局獨立性,康陳翠華稱評核不能獨立於課程,教育局為相當重要的持份者。

教師倡先改涉事題目 再考慮撤題否

試題取消後,考評局提出兩種方法估算考生該題分數。全民教育局成員、中學教師孔令暉認為,考評局評分標準向來會按考生表現調整,認為考評局可先評改涉事題目,視乎學生表現,考慮調整評分標準,再考慮是否需要撤題。

中六歷史科考生Thomas亦不滿考評局的評核方法,表示無論兩種方法,都因題型不同,或牽涉史實知識不同,未能如實反映學生能力,認為估算分數方法不公平。

擬加開福田關口予跨境生上課

另外,中三至中五學生本周三(27日)復課,教育局長楊潤雄說約2500名跨境學童預計無法來港上課,正考慮加開福田關口,並為他們安排交通,減少與其他人接觸,局方一直與深圳方面商討。

更多港聞
飛虎助破鋼門 搗黑幫無牌吧
【明報專訊】昨早7時許,警方搗破一間位於長沙灣青山道333號有黑幫新義安背景的無牌酒吧,由於酒吧設有多重鋼門,警方派出「飛虎隊」破門而入,並... 詳情
【明報專訊】網民5月13日在沙田新城市廣場發起「和你唱」活動,其間有示威者涉破壞連鎖飲品店「喜茶」的收銀機及八達通機,警方至今拘捕4名15至... 詳情
消委倡減油稅 藉油站招標引入平油 環境局:無意要求增賣95辛烷值汽油
【明報專訊】消委會上周發表車用燃油價格監察分析,發現近7年車用燃油進口價下跌,零售價卻不跌反升,且零售與進口價差距在近年愈拉愈闊,7年內升幅... 詳情
【明報專訊】過往消委會和競爭事務委員會都曾就車用燃油市場發表報告,但市場未見明顯改善。據消委會最新監察,燃油零售牌價與進口價差距在2016年...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