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5.25
    星期一

粗言辱推居家令州長 博索納羅惹民憤

[2020.05.25] 發表
巴西的新冠疫情嚴重,但總統博索納羅早前在內閣會議批評兩名推行居家令措施的州長。圖為博索納羅(中)上周六在巴西利亞街頭餐廳進食。 (路透社)

巴西總統博索納羅上月一場內閣會議的錄影片段上周五(22日)曝光,當中內容顯示官員並不重視疫情,例如環境部長提出趁疫情放寬環保政策,博索納羅更形容兩名無視他意見推行居家令的州長是「一坨屎」。有關片段在巴西國內引發強烈抗議。

片段攝於上月22日,因調查博索納羅在撤換聯邦警察局長一事有否涉妨礙司法公正而曝光。博索納羅在會上除了對無法撤換「保安官員」感不滿,亦辱罵堅持推行居家令的兩名州長是「一坨屎」。教育部長附和指應把裁定各州在疫情問題最有終決定權的最高法院大法官送進監獄。在討論外交事項時,巴西經濟部長形容中國是巴西「必須忍受的那家伙」,因為中國是巴西的最大出口國。

新冠疫情已令巴西有逾2.2萬人死亡,政府的抗疫決策備受批評,這段充斥粗口的內閣會議片段在國內引發另一輪炮轟。巴西媒體統計,片段中有39次出現粗口字眼,博索納羅佔了31次。(法新社)

更多國際要聞
英國在3月23日宣布全國「居家令」抗疫設施,但首相約翰遜的「大腦」、高級顧問甘明斯(Dominic Cummings)被揭發在3月底出現病徵... 詳情
金正恩促鞏固核戰爭遏制力
朝鮮官媒朝中社昨天(24日)報道最高領袖金正恩主持勞動黨第7屆中央軍事委員會第4次擴大會議,但沒有披露開會日期,金正恩在會上表示要鞏固國家的... 詳情
委內瑞拉官方昨表示,在該國軍方護送下,一艘伊朗油輪上周六(23日)穿過加勒比海進入委國專屬經濟海域,並未受到美國阻撓或警告。伊朗派出5艘油輪... 詳情
印度15歲少女騎車載傷父返鄉 8天騎1126公里
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印度數百萬名工人暫時停工,卻又沒有錢回家;就算有能力回家,有些人在路軌被火車輾斃,有人因為路途遙遠,不適被高溫熱死。... 詳情
英國首相約翰遜周日(24日)宣布,政府擬讓當地小學於6月1日逐步復課,中學則於6月15日分批復課,以準備考試,本周四(28日)政府開會檢討防...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