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5.26
    星期二

求情稱為贏噱頭 學生亦有得益

[2020.05.26] 發表

【明報專訊】「補習天王」蕭源與兩名時任中學教師捲入試題外泄醜聞,昨被判刑,裁判官稱要為3名教師量刑而「深感難過」。蕭源一方求情稱,他從事「將春風化雨化作商機的行業」,只想藉機密試題招攬學生。辯方稱,另外兩名涉案教師將因本案失去教席,「由德高望重的老師變成階下囚」。

代表蕭源的大律師馬維騉指出,自被現代教育停職後,蕭源現改為經營網上補習社,月入兩三萬。馬大狀解釋,蕭源犯案是為利用機密試題招生,贏得宣傳上的噱頭,學生「高一分,前途好齱v,並非毫無益處。馬大狀說,蕭源在facebook拍片披露機密的評分準則,內容較「大路」,相信資深教師都掌握相關知識。

被告張國權透過律師求情稱,他立志作育英才,惟被捕後被停職及萌生輕生念頭,現在極可能失去教席及退休金,可謂「一念之差,鑄成大錯」。另一被告吳宏樑求情稱,對機密資料敏感性不足,只是為友情犯事,辯方又透露吳妻患有腦瘤,可能有生命危險,形容是個計時炸彈。

教育局回應,教師若涉及違法行為,局方會按《教育條例》嚴肅跟進;無論是否被定罪,會根據法庭文件和所掌握資料,審議教師有否涉及失德行為和檢討註冊資格。若註冊資格一經取消,相關教師將不得在學校(包括補習學校)任教。

更多港聞
中醫食療App 甜品壽司入餐單
【明報專訊】4名浸大中醫學生推出手機應用程式介紹食療方案,多以日常食材制定食譜,亦有西式甜品、壽司等食療餐單,一改食療等於藥材湯水的印象。團... 詳情
【明報專訊】疫情下,香港不少公司實施各種「在家工作」政策:有部門性質而定,也有員工分組輪流執行;有部分科網公司更直接讓所有人在家工作。 ... 詳情
【明報專訊】男餐廳經理涉於去年11月在九龍塘又一城助示威者逃走,警方到男經理一工廈單位蒐證時,其胞姊剛巧遇上並與警員有爭執,離開時在工廈大堂... 詳情
【明報專訊】亞洲電視遭科技園入稟高等法院,稱亞視免費電視牌照屆滿後,除停止電視廣播的運作,更容許其他公司佔用大埔工業h廠房,經營借貸、紡織等... 詳情
【明報專訊】廣告公司女高級藝術總監產後復工,需在工作時間泵奶,不久遭上司以公司將被收購為理由,以她未能應付新工作而解僱。她認為前公司違反《家...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