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5.26
    星期二

咬警被控 無業女稱先遭警壓斷肋骨

[2020.05.26] 發表

【明報專訊】男餐廳經理涉於去年11月在九龍塘又一城助示威者逃走,警方到男經理一工廈單位蒐證時,其胞姊剛巧遇上並與警員有爭執,離開時在工廈大堂被一警署警長截停,兩人在糾纏下雙雙倒地,警署警長被咬傷,她則斷一條肋骨。女被告被控兩項襲警罪,她早前不認罪,案件昨在觀塘裁判法院開審。

胞弟涉助示威者逃 警蒐證相遇推撞

報稱無業的被告韋秋盈(41歲)被控2019年11月29日於九龍灣太平洋貿易中心大堂,襲擊偵緝警署警長49734盧嘉昇。盧嘉昇作供表示,當天在工廈執行職務時,收到其他警員的通知,稱包括被告在內的兩名女子,在一樓層看到便衣警員時「大吵大鬧,滿口粗口」,隨後在大堂遇到兩人。

盧說向被告稱「小姐我係警察,你企鰜蛂v,但被告無理會欲離開,盧伸手攔截後,遭被告扯至失平衡,兩人一同倒地,其間被告用「踩單車」方式踢開他,而被告掙扎起身後再突然撲向他,盧當時感到右臂疼痛,送院檢查後發現右上臂被咬傷。

惟辯方於盤問時指出,當時盧先推被告,倒地後盧用上半身壓茬Q告,其間用右手肘壓茬Q告,令她一條肋骨斷裂致呼吸困難,而另一隻手則放在被告口部附近,才是真正被告咬傷盧的時間,並說被告起來後只有走向保安更亭「叫救命」。盧表示不同意。案件今續。

【案件編號:KTCC2076/19】

(反修例風暴)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亞洲電視遭科技園入稟高等法院,稱亞視免費電視牌照屆滿後,除停止電視廣播的運作,更容許其他公司佔用大埔工業h廠房,經營借貸、紡織等... 詳情
【明報專訊】廣告公司女高級藝術總監產後復工,需在工作時間泵奶,不久遭上司以公司將被收購為理由,以她未能應付新工作而解僱。她認為前公司違反《家... 詳情
「保就業」補貼首日收近7萬申請 設3服務處予查詢 酒樓東主:冀可重聘兼職
【明報專訊】政府的工資補貼「保就業」計劃昨日開始接受申請,截至昨午6時收到超過4.1萬名僱主及2.7萬名自僱者的申請,分別佔合資格僱主及自僱... 詳情
網上申請先選是否MPF 需承諾不裁員
【明報專訊】「保就業」計劃昨日開始接受申請,申請為期3個星期,至6月14日截止。僱主和自僱者可透過政府設立的專用網頁申請,申請者需先選擇自己... 詳情
眾志口罩涉違商品例 海關拘副主席鄭家朗
【明報專訊】香港眾志早前出售口罩時被指違反《商品說明條例》(條例),海關繼上周拘捕眾志常委梁延豐,昨日再拘捕眾志副主席鄭家朗(圖),海關同時...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