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5.26
    星期二

網上申請先選是否MPF 需承諾不裁員

[2020.05.26] 發表
「保就業」計劃的申請者選定自己的身分後,便要核實申請資格,僱主要在這步驟承諾,接受補貼期間不會裁員,並將所有補貼額用於支付工資(選項5);再一步是填寫公司名稱等資料,以及選擇「指定月份」作計算補貼之用。(網頁截圖)
登入「保就業」計劃的申請網頁,申請者先要選擇自己的身分,如MPF、ORSO等,以遞交不同類別資料及文件。(網頁截圖)

【明報專訊】「保就業」計劃昨日開始接受申請,申請為期3個星期,至6月14日截止。僱主和自僱者可透過政府設立的專用網頁申請,申請者需先選擇自己屬參與強積金計劃(MPF)或職業退休計劃(ORSO)的僱主,或是自僱者;其後核實申請資格,僱主要承諾接受補貼期間不裁員等,並授權計劃的代理人接收強積金信託公司提供的強積金記錄證明書。

需交商業登記強積金號碼

申請的僱主其後需按次序,提交商業登記、強積金戶口號碼、銀行戶口資料及聯絡資料;自僱者除商業登記外,需提交上述其他資料。提交申請後3至4星期可獲得補貼。中小型企業聯合會會長麥美儀稱其員工昨早申請時,網站一度「小塞車」,但形容是毋須投訴的程度,她說昨午1時以另一公司名義申請時,網站運作已暢順,10分鐘內完成程序。

申請保就業計劃的僱主可選定去年12月至今年3月,其中一個月為「指定月份」,作計劃工資補貼的基礎。補貼分兩期發放,分別是6至8月及9至11月,僱主接受補貼期間,「受薪」員工人數不可少於今年3月「受聘」員工人數,否則政府按員工差額計算罰款,或需同時取回已獲發的補貼。

(抗疫新階段)

更多港聞
陳志全私人控郭偉L襲擊
【明報專訊】人民力量陳志全本月8日在立法會內務委員會選舉主席會議時,疑遭工聯會郭偉L拉跌倒地及拖行。陳志全昨早在東區裁判法院私人檢控郭偉L一... 詳情
【明報專訊】政府委任的茤觓盒管制研究工作小組將於本周四舉行第二次會議,政府代表將會向工作小組成員介紹過往就茤虳珧答4項研究及調查。有小組...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Emily】李梓敬:過國安法即舉報羅冠聰  阿聰反斥:昔美國助選  今變紅衛兵
【明報專訊】「港區國安法」即將推出,香港眾志羅冠聰同最近轉投新民黨鴽麙篞q激辯國安問題,李梓敬話:「立法後,我會第一個舉報羅冠聰」,質疑阿聰... 詳情
【明報專訊】舊年8月反修例運動期間,警方曾用新屋嶺拘留中心羈留被捕者,位置既偏僻,又無閉路電視,事後有被捕者指控警員濫權,最後鰝岌麥n中停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