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5.26
    星期二

眾志口罩涉違商品例 海關拘副主席鄭家朗

[2020.05.26] 發表

【明報專訊】香港眾志早前出售口罩時被指違反《商品說明條例》(條例),海關繼上周拘捕眾志常委梁延豐,昨日再拘捕眾志副主席鄭家朗(圖),海關同時譴責「政治檢控」指控不實。眾志發聲明批評海關再度引用《條例》拘捕其成員,反映威權之下,民間抗疫自救亦成罪名。

被指政治打壓 海關譴責失實

海關昨發新聞稿,稱上周五(22日)就一宗供應涉嫌違反《條例》口罩案拘捕一間網上商戶授權代表,經調查後,昨日再拘捕該商戶一名20歲男董事,他目前已保釋候查;並指有人稱對案中商戶所採取的執法行動為「政治打壓」,海關強烈譴責有關指控失實。

眾志:海關證口罩達標 料拘捕是程序需要

眾志主席林朗彥證實,副主席鄭家朗於昨午2時許被捕,在短時間內已獲保釋。他說,海關至今未有就案件落案起訴任何眾志成員,相信只是「程序上」需要拘捕鄭家朗。眾志其後發聲明,稱海關已證實其售賣的口罩含菌量符合標準,但依然引用《條例》再度拘捕其成員,反映威權之下,民間抗疫自救亦成罪名;並稱自兩會宣布推動港區國安法後,眾志要員已於一周內兩度被捕,指斥港區國安法立法後,難保會以嚴刑竣法翦除羅冠聰、黃之鋒和周庭。

(抗疫新階段)

更多港聞
陳志全私人控郭偉L襲擊
【明報專訊】人民力量陳志全本月8日在立法會內務委員會選舉主席會議時,疑遭工聯會郭偉L拉跌倒地及拖行。陳志全昨早在東區裁判法院私人檢控郭偉L一... 詳情
【明報專訊】政府委任的茤觓盒管制研究工作小組將於本周四舉行第二次會議,政府代表將會向工作小組成員介紹過往就茤虳珧答4項研究及調查。有小組...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Emily】李梓敬:過國安法即舉報羅冠聰  阿聰反斥:昔美國助選  今變紅衛兵
【明報專訊】「港區國安法」即將推出,香港眾志羅冠聰同最近轉投新民黨鴽麙篞q激辯國安問題,李梓敬話:「立法後,我會第一個舉報羅冠聰」,質疑阿聰... 詳情
【明報專訊】舊年8月反修例運動期間,警方曾用新屋嶺拘留中心羈留被捕者,位置既偏僻,又無閉路電視,事後有被捕者指控警員濫權,最後鰝岌麥n中停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