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5.26
    星期二

經濟重啟後周末 日增個位數確診
醫官感鼓舞 籲嚴守50人限聚令

[2020.05.26] 發表
太平洋國家展覽會(PNE)周日設立甜圈餅檔攤﹐為因疫情而取消在PNE擺檔的商家籌款﹐吸引上百車輛排隊支持。(加新社)
掃描二維碼可以觀看相關視頻。(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卑詩省內在過去兩日新增12宗確診個案,累計2,530人確診;另外再有4人死於疫症,累計161宗死亡個案。省首席衛生官對確診數字維持在低點,表示受到鼓舞,但堅持社交聚會的場所仍然要遵守50人的限制,而目前也沒有寬限駕車入場活動的車輛限制。

省衛生廳長狄德安(Adrian Dix)與省首席衛生官亨利(Bonnie Henry)昨日繼續公布省內新冠疫情的最新發展。上周二經濟重啟,本省在過去兩個24小時的時段增加了12宗確診個案,分別是在周六到周日新增5宗,周日到昨日新增7宗。目前仍有267宗活躍個案,37人需要住院,其中7人在深切治療部留醫,而至今一共有2,102名者已經完全康復。

確診個案的分佈方面,溫哥華沿岸衛生區至今有894總確診個案,菲沙衛生區有1,253宗 ,溫哥華島衛生區有127宗,內陸衛生區有194宗以及北部衛生區有62宗。

昨日沒有新增的醫療護理設施或者社區疫情爆發,但仍有14間長期護理或支援生活設施,以及兩個急症醫療單位的疫情持續,昨日再多3宗相關的確診個案,至今一共有332名住客和209名工作人員確診,昨日宣布的4名死者也全是長期護理設施的住客;另外,省府亦有繼續向爆發疫情的兩個監獄、雞肉處理廠以及從阿省Kearl Lake油砂項目回省的民眾,提供支援。

在活躍的疫情爆發當中,目前蘭里Langley Lodge護理院的疫情最為嚴重,至今有20名住客死於疫症,以及仍有4人尚未康復。

對於限制包括露天電影院等的駕車入場活動,在同一時間最多只能有50輛汽車,有這類設施的經營者認為能容納百多輛汽車。亨利醫生回應指,這個限制適用於所有駕車入場的活動。

她表示,她明白這對經營者來說會帶來一定的不便,但考慮到參與者未必會乖乖留在車內,而且一旦爆發疫情,衛生當局也很難作接觸者追蹤的調查,所以當局會堅持這個社交聚會場所的限制。

視頻鏈接: youtu.be/pjioLOY2MZ0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