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6.04
    星期四

方慧蘭避談「庇護」港人 歡迎30萬在港加人回歸

[2020.06.04] 發表
圖為副總理方慧蘭。(加新社)

【明報專訊】繼加拿大總理杜魯多前日被問及會否為在香港參加抗爭的人士提供庇護後﹐副總理方慧蘭(Chrystia Freeland)昨(3日)再被問及加拿大會否效法英國﹐願彈性處理來自香港的移民。對此﹐方慧蘭表示﹐加籍港人對加拿大所作出的貢獻有目共睹﹐加拿大隨時歡迎在港的30萬加人回家(加)。

她說﹕「加拿大是一個歡迎移民的國家﹐這亦是加國強大的原因之一。來自香港的移民一直以來在加拿大扮演十分重要的角色﹐加拿大人對此都十分感激。

「加拿大一直以來都是一個歡迎移民及庇護者的國家,目前30萬名居港加人絕對有權返回加拿大自己的家,他們有權這麼做。」

另方面﹐美國明尼蘇達州黑人男子弗洛伊德(George Floyd)疑遭警員膝壓頸致死,事件引發的民眾示威浪潮或蔓延加拿大。

加國各地在未來數日﹐將有多個反種族歧視的示威活動。

對此﹐方慧蘭表示﹐和平示威固然是表達政見的一種重要方法﹐但加拿大的疫情尚未完結﹐為阻止病毒傳播﹐大型集會仍受到限制﹐參與者應認真考慮。她說﹕「作為母親﹐每次向子女解釋他們不能與朋友見面﹔不能參與群體活動時﹐都十分掙扎﹐故以身作則就更加重要。」

杜魯多前日在記者會上﹐被記者多次問及美國總統特朗普處理當地反種族歧視示威的手法時﹐多次避開直接提及特朗普的名字﹐結果被反對黨領袖抨擊﹐指他只懂「花言巧語」﹐卻欠實際行動,但方慧蘭則指杜魯多的回應得體。

各種交通工具加強防疫要求戴口罩

聯邦運輸部長加諾(Marc Garneau)昨亦宣布﹐在海、陸、空各種交通運輸工具上加強抗疫措施﹐包括要所有員工使用口罩或面罩﹐以加強對公共交通工具的使用者或職工的保護。

例如由今日(周四)正午開始﹐除要求飛機乘客佩戴口罩外﹐部分機組人員及機場員工亦一律要使用口罩。

另外﹐運輸部亦與各地省府及業界人士﹐為馬路上的交通工具制定出使用個人保護裝備的操作守則﹐涉及層面包括貨車、教車師傅、公車。

鐵路操作者則會不時提醒乘客在未能保持2米的社交距離下﹐會要求他們佩戴口罩。

更多要聞二
駔勉誠抨杜魯多未譴責 特朗普擬派軍鎮壓示威
【明報專訊】聯邦新民主黨領袖駔勉誠(Jagmeet Singh,圖)昨日批評總理杜魯多,指他沒有譴責美國總統特朗普處理美國國內示威的手法。 ... 詳情
逾半加國青年憂疫境失工作
【明報專訊】最新發表的一項民調結果揭示,與其他年齡組的加拿大人相比,加拿大的年輕人感到新冠肺炎疫情對他們造成的負面影響最大,但與此同時,他們...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