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6.04
    星期四

NBA 7.31復賽 22隊爭季後賽
奧蘭多迪士尼度假村開打

[2020.06.04] 發表
NBA總裁Adam Silver(左)決定與迪士尼合作,復賽在迪士尼度假村舉行。

NBA最新復賽計劃底定,聯盟將邀請22支球隊,包括東部聯盟排第二的多倫多猛龍,齊聚奧蘭多(Orlando)重啟例行賽季,初步定於7月31日重燃戰火,NBA昨日沒有公在進一步詳情例如是否有球迷觀賽的安排。

最新復賽消息為召集22支球隊,除了暫列東西部的前8支隊伍外,落後第8位不足6場勝差的6支球隊也獲邀請,分別為東部聯盟的巫師及西部聯盟的塘鵝、拓荒者、國王、馬刺及太陽,該22支球隊每隊將進行多8場例行賽來決得最終排名,若第9種子落後第8種子超過4場,第8種子將可與第1至第7位的球隊直接晉級季後賽。

若第9種子落後第8種子4場以內的勝差,則第8種子和第9種子將上演2場附加賽,第9種子要全取2仗,才可踢走第8種子爭取季後賽資格。NBA正常季後賽東西部聯盟將會各有8隊出線,季後賽將在8月開打。

本季最晚將在10月12日結束,這是總冠軍7場4勝系列賽要打到第7場分勝負的狀況。

NBA討論復賽多時,為了方便及集中安排,考慮與度假村合作,因為此舉比賽場地可以更容易控制人流,甚至完全封閉沒有球迷,只作現場直播,情況與英超有點相似,但NBA昨日沒有進一步透露詳情。

美國媒體報道,NBA最後決定選擇迪士尼奧蘭多的度假村,該處面積達255英畝,有多個體育場館,可以同時舉辦多場賽事,而且近年一直主辦NBA初級組世界錦標賽,有舉辦大型賽事的安排及配套設施,而且NBA的電視轉播拍檔ESPN也是由迪士尼所擁有。

美媒又稱,有關復賽安排的細節仍未完全確定,幾方相關單位仍在談判,仍有可能改變,例如例行賽季仍未打完便腰斬,球員合約損失的百分比仍未談妥。

NBA總裁Adam Silver早前向球隊東主表示,他希望賽事可於7月31日恢復。雖然暫時仍未公布球賽觀賽的安排,但美媒猜測,以場地安排來看,NBA復賽可能不會有球迷觀賽。

更多體育一
復賽倒數兩周  英超今議細節
英超復賽進入最後兩周倒數,各隊如箭在弦,英國傳媒報道,20隊已獲准在復賽前安排友賽,以提升球員狀態,但仍有不少限制,包括前往友賽場地車程不能... 詳情
夏蘭特膝傷未癒 下輪鬥哈化續缺陣
多蒙特前鋒艾寧夏蘭特(圖)早前在國家打#中傷出,據報其右膝內側韌帶傷較估計嚴重,昨日仍未復操,將缺席下周日凌晨對哈化柏林的德甲主場賽事。 ... 詳情
葡超復季波圖爆冷輸波
葡超成為歐洲第2個主要復賽的聯賽,少數在場外聚集的波圖球迷想必大失所望,因為所擁戴的球隊以1:2輸波。 波圖在周三作客法馬利卡奧,雖然...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