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7.09
    星期四

3的士司機中招 兩涉食肆 何屭}籲乘客絞低兩邊車窗

[2020.07.09] 發表

【明報專訊】過去兩日已有3名的士司機確診,當中兩人與食肆相關,一人感染源暫不明。港大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屭}在商台節目表示,的士司機感染個案令人擔心,因為他們「交更」時會到餐廳交流,料目前已經歷三四代傳播。他指的士司機之間有傳播鏈,而的士空間較小,呼籲乘客勿在車廂拉下口罩,應將兩邊車窗絞低一半,改善車內通風,減少傳播風險。

一司機妻子染疫 百佳壽司檔工作

坪石h「彬記粥麵美食」群組昨日多兩名患者,包括一名71歲男食客,累計7名患者。前日確診、任職的士司機的58歲男食客,繼其兒子染疫,其41歲妻子昨亦確診,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稱她沒光顧彬記,在o魚涌華蘭中心百佳壽司檔工作,相信是家居感染。上述4人均住在牛池灣街彩輝h彩華樓。

彬記多兩人確診 新發增3個案

被視為「的士飯堂」的佐敦新發茶餐廳,繼前日一名男侍應染疫,昨多3名食客確診,包括60歲女子、61歲男的士司機、曾為的士司機的59歲男子。

同日一名55歲男的士司機染疫,留醫深切治療部,感染源暫不明,其妻子及就讀聖母書院的12歲女兒初步確診,3人同住黃大仙鳳德h碧鳳樓。張竹君說暫未知他曾否光顧新發茶餐廳,但有確診司機認識他。醫管局總行政經理何婉霞指他有糖尿病及腎病,入院時已咳嗽一周,含氧量偏低,在急症室已需用呼吸機,給予他高濃度氧氣並處方抗病毒藥及抗生素後,含氧量有改善。

(疫情第三波)

更多要聞
黃大仙兩日13確診  佔全港近半  涉學校屋h護老院  區議員:長者人口多  不慣戴罩
【明報專訊】本港兩日錄得28宗本地個案,當中13宗確診與黃大仙區相關,另有一宗區內聖母書院學生初步確診(見另稿),共涉及一間護老院和兩間學校... 詳情
聖母學生初步確診  4校現接觸者停課長短不一
【明報專訊】復課後面臨新一波疫情,昨新增一宗聖母書院中一生初步確診,另4間學校或私營教育中心出現確診者的接觸者,決定停課,但時間不一,由3至... 詳情
【明報專訊】本港現第三波疫情,港大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昨分析防疫存三大漏洞,包括邊境檢疫不做足、病毒檢測量不足,以及父親節撤室內聚集人數... 詳情
飲食業7月七折如期推  張宇人:不能忽視經濟
【明報專訊】接連爆出多宗確診均與食肆有關,港大專家袁國勇稱,應即時採取所有防疫措施紓緩疫情。但飲食業界昨公布如期7月15日開始推晚市「7月7... 詳情
7?1後入職公務員擬須宣誓效忠 未交代拒誓違誓罰則 工會憂損言論自由
【明報專訊】《港區國安法》第6條列明任公職者要宣誓擁護《基本法》及效忠香港特區。公務員事務局昨提出,由7月1日起,所有新入職公務員須簽署文件...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