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7.16
    星期四

可能曝露於新冠名單 3本省起飛西捷航班上榜

[2020.07.16] 發表
3班在本省開出的西捷航班,乘客有曝露於新冠病毒的風險。(加新社)

【明報專訊】卑詩疾病控制中心(BCCDC)昨日更新有可能曝露於新冠病毒(COVID-19)航班的最新名單,繼日前公布兩班抵步溫哥華的國內航班後,新增3班西捷(WestJet)由本省開出的班機。

卑詩疾控的更新名單上,現包括3班西捷航班,7月2日一班和7月5日兩班。

7月2日一班是由基隆那(Kelowna)出發前往阿省卡加利,編號為460;而5日的兩班飛機目的地均是愛蒙頓,分別由基隆那出發編號3312航班,以及由溫哥華出發編號186航班。

上述新增到可能曝露於病毒名單的3航班,在「受影響座位」一欄為不明,換言之,根據卑詩疾控的指引,即使是國內航班,但機上全部乘客都需自行隔離和觀察有否出現病徵14天。

卑詩首席衛生官亨利日前才呼籲航空公司改善染疫航班所提供的資料,應包括確診患者坐位資料。她指,於一些與乘搭飛機有關的個案中,公共衛生職員在追蹤接觸史的工作上面對挑戰,其中最大問題是,當衛生部門發現乘客有可能患病時,需兩天後才可取得航機乘客名單,而乘客名單上提供的資料往往對於嘗試跟進個案沒有太大幫助。

她希望航空公司可提供更齊全的資料,包括可確定曾坐在患者同一行座位的其他乘客。

卑詩疾控中心日前指,7月6日和7月8日兩班以溫哥華為目的地,分別由基隆那和滿地可出發的加航(Air Canada)班機為最新的曝露航班。

屬在過去兩周可能曝露於新冠病毒的國內航班名單上,不只有以卑詩為目的地或出發的飛機,據加拿大公共衛生部門的相關網頁資料顯示,在7月1日至9日期間有逾十班國內航班發現確診個案,例如9日加航8981航班,該飛機由滿地可飛抵渥太華,而受影響座位是由第19行至23行。

卑詩疾控中心亦更新國際航班名單,加入7月5日由韓國仁川(Incheon)出發飛抵溫哥華的大韓航空(Korean Air),編號071。

更多要聞一
網民簽名運動   籲史園噴泉以亨利醫生命名
【明報專訊】卑詩省民在網上發起簽名請願運動,要求溫哥華公園局將史丹利公園(Stanley Park)的噴泉以卑詩首席衛生官亨利醫生(Dr. ... 詳情
皇家哥倫比亞醫院爆艱難梭菌傳播
【明報專訊】新西敏市皇家哥倫比亞醫院(Royal Columbian Hospital)近日報告,發生艱難梭菌(Clostridioides... 詳情
疫下機場入境加國旅客續升 半月9.1萬人 美來客佔三成
【明報專訊】儘管人們愈來愈擔心新冠肺炎在國外傳播的情況,尤其美國幾個州破紀錄的病例,但每周抵達加拿大機場的國際旅客人數繼續上升。 根據... 詳情
疫下1.1萬本護照積壓 本月陸續寄出
【明報專訊】自新冠肺炎3月爆發以來,護照辦公室先被關閉,加拿大郵務公司(Canada Post)隨後停止取送服務,結果約1.1萬本待發護照,... 詳情
加國基準利率不變
【明報專訊】加拿大中央銀行昨決定將基準利率維持在目前的水平0.25%,這是新行長麥克勒姆(Tiff Macklem,圖)上任後首次利率決定。...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