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7.18
    星期六

安老界倡政府資助職員暫住酒店

[2020.07.18] 發表

【明報專訊】繼慈雲山港泰護老中心爆發疫情後,有167個安老宿位的黃竹坑朗逸居亦現3宗確診。有安老界人士表示,長者到醫院覆診、院舍職員穿梭社區亦有可能將病毒帶返院舍,有職員因住處附近現確診要暫住院舍,提議政府資助院舍職員暫住附近酒店,減低職員將病毒帶返院舍的風險。

兩風險:長者赴院覆診職員社區游走

香港安老服務協會主席陳志育稱,安老院舍已暫停探訪、院友外出,但長者到醫院覆診、職員每天放工後在社區游走,可能將病毒帶返院舍。社區及院舍照顧員總工會秘書鄭清發認為,職員即使檢測呈陰性,但每天下班後亦有可能受感染,職員若不適就不應上班;院舍一旦有人確診,政府應資助院舍職員暫住酒店,以免病毒傳入社區。

周三起檢測九東院舍 後擴全港

安老及殘疾服務聯會主席李伯英稱,社署周三起為九龍東的院舍驗病毒,隨後逐步為各區院舍職員檢測。身為東海愛兒子之家負責人,他說早前有職員的居所附近出現確診,該員工選擇暫住院舍7天;院友在醫院留醫後返院舍則會入住單人房14日。他建議政府資助全港院舍的職員在院舍附近的酒店暫住,減低職員將病毒帶返院舍的風險。

社署回覆稱,截至7月16日,由政府委派的檢測機構已到67間安老院、殘疾人士院舍及護養院,為合共2919名員工採集咽喉拭子樣本檢測。

食物及衛生局回覆表示,初步估計約有4萬名安老院及殘疾人士院舍員工,由華大基因開設的華昇診斷中心做核酸檢測。

(疫情第三波)

更多要聞
區內增13宗 專家倡慈雲山中心關一周 稱關兩日消毒無助截斷傳播鏈
【明報專訊】慈雲山的新型冠狀病毒爆發持續擴大,昨增至少13宗確診,包括慈雲山中心食肆員工和顧客、保安、街市菜檔員工等,港泰護老院亦共增兩名院... 詳情
巴士乘客拒戴罩舞刀 警追600米擎槍制服
【明報專訊】中年漢昨午在大埔中心登上九巴時,因拒絕戴上口罩與車長爭執,更向站長亮出菜刀。警方到場與男子對峙,其間有警員擎槍示警及多次施放胡椒... 詳情
23號新巴車長確診 居沙田博康h病源未明
【明報專訊】新巴一名駕駛23號線(往返北角碼頭及西區蒲飛路)的車長昨確診新型冠狀病毒,他居於沙田博康h,其妻亦確診,感染源頭未明。昨有乘客得... 詳情
的士工會:有司機憂確診停工 不願檢測
【明報專訊】第三波疫情涉多名的士司機,政府計劃為的士司機試行免費驗病毒,估計涉7萬人。運輸署昨起接受登記,可預約周日起檢測一次,至昨午5時收... 詳情
患者曾到訪 北河街街市深層清潔
【明報專訊】有確診者曾到訪的深水鶗_河街街市昨提早一小時於晚上7時關閉作深層清潔,食環署外判清潔工用水喉洗地,他們沒穿保護衣,僅戴上外科口罩...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