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7.18
    星期六

的士工會:有司機憂確診停工 不願檢測

[2020.07.18] 發表
住在觀塘爆疫點的的士司機陳先生表示,前兩日衛生署曾派樽給他,暫不需參加運輸署的自願檢測服務計劃。他說因擔心疫情,會勤加清潔車廂,萬一每日出現數百宗確診,他便會停工。(李紹昌攝)

【明報專訊】第三波疫情涉多名的士司機,政府計劃為的士司機試行免費驗病毒,估計涉7萬人。運輸署昨起接受登記,可預約周日起檢測一次,至昨午5時收到2628個登記。

昨最少2600司機登記檢測

汽車交通運輸業總工會的士司機分會主任杜燊棠稱,昨晨9時開始打電話登記,一直無人接聽,留口信亦無人回電,不斷致電約一小時才成功預約,過程令人氣餒。他說不少的士司機擔心檢測後確診,無法繼續做生意,所以諱疾忌醫,不主動驗病毒,唯有呼籲同業為己為人早日做檢測。

運輸署:每天採集2000樣本

的士司機陳先生居於觀塘,最近住所附近爆疫,已獲「派樽」檢測,故不打算再登記運輸署的檢測,但他聽聞不少行家們因行業高危,對檢測服務感興趣。他又稱,現時全港每日有數十宗確診,仍可繼續上班,會勤加消毒,也會向乘客提供酒精搓手液,若客人不願戴口罩,就不讓其上車,若一日有數百宗確診,他會暫停開工。

運輸署回覆稱,昨晨登記熱線線路繁忙,即加派職員聽電話,至昨晨10時半回復正常,另初步預計4個樣本採集中心每天平均可採集約2000個樣本,按需要增加數目、延長服務時間和日期等。

(疫情第三波)

更多要聞
華大檢測中心疑落腳大埔工廈 被指近民居
【明報專訊】內地華大基因公司,以充氣倉設立「火眼實驗室」檢測新冠病毒而知名,獲港府直接採購服務,為本港高危群組檢測病毒,近日疑已進駐大埔太平... 詳情
【明報專訊】第三波疫情下,至少有10名公務員確診,政府沒安排全體公務員在家工作。有工會表示,機電署確診職員的同事被安排集中在一間大房工作,令... 詳情
【明報專訊】疫情持續爆發,影響多個行業,《經濟日報》昨有員工確診;另有確診者曾到殯儀館,又有確診者到西九龍智能身分證換領中心換證,令該中心要... 詳情
區選後選民增8% 朱凱Y料建制動員 鄭泳舜:難評估多少建制支持者
【明報專訊】立法會換屆選舉9月6日舉行,提名期由今日起至本月31日結束,選舉事務處昨公布2020年正式選民登記冊,地方選區有446.6萬多名... 詳情
飲食IT界選民增逾七成
【明報專訊】民主派以爭取35+議會過半議席為9月立法會選舉的目標,除地區選舉外,民主派計劃在多個功能組別搶灘。根據選舉事務處昨公布的正式選民...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