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7.18
    星期六

曼城體系難尋替代#細節決定命運

[2020.07.18] 發表
奇雲迪布尼 城中場
格列沙加 阿仙奴中場

英格蘭足總盃抽籤往往被質疑操控結果,也難怪的,四強怎麼又是曼城阿仙奴師徒對決?早兩期才提到屢見藍月派三蛋,當中兩年多前正是五日內先後在盃賽及聯賽拆廠。嘗試代入阿仙奴躉立場,今日都咪話唔擔心。不過柏高養成病態樂觀,相信兵工廠倘能避免自爆,欲偷雞或博射極刑賭運的希望確實存在。畢竟曼城今季問題,最快也得來季解決。

曼城的兩年歐戰禁令上訴得直,公道與否固然大可討論,至少是打救了藍月上下許多人。儘管英國政府宣布暫擬10月重開觀眾席,保障了球會部分收入,惟藍月一旦損失歐聯的轉播費和獎金,一切使費皆難免縛手縛腳;球星教練雖說可以選擇跳船,可是在此時勢亦恐遭趁火打劫敲竹槓。至於青訓系統中,足以進入哥迪奧拿法眼的小將,話多真係唔多,話少可以算少,比較常用的始終得菲爾科頓一個,頂替大衛施華這個「自由八號位」之一乃天造地設,卻完全無助自去夏利萊辛尼重創與高柏尼離隊後,所產生的骨牌效應。

舊將離隊牽一髮動全身

首先必須強調,曼城今屆乃不夠好而已,若放在費格遜王朝年代,大抵還是足夠稱霸有餘。就算對比利物浦,也只是不及對方經濟實惠,論xG(預計入球)及預期積分卻一直拋離群雄。

因此以下所述的藍月缺失之處,可謂吹毛求疵,無奈卻屬必要的吹毛求疵。例如辛尼幾乎全年報銷,對於近年重視翼鋒拉闊的哥帥打擊甚大,折損了唯一正宗左腳快翼,無人跟右邊的史達寧雙翼齊飛。彌補方法當然有,但效果就是不一樣,細節決定了命運。

老實說,柏高估計曼城早已預算去年賣走辛尼,於是組軍方針之一為送走丹尼路雷斯與戴爾夫,捨棄擅長執行邊衛內移串演中場防範反擊的隊員,引入助攻力強的祖奧簡斯路與安祖利奴(季中借走),輔以史達寧與馬列斯或貝拿度施華的內移翼鋒角色。

獨立地看,此變化毫無問題,問題卻在於,就像食蟹不能同時食柿,當防線欠缺高柏尼的領導,拿樸迪亦經常養傷,加上邊衛壓前,缺口自然擴大。何#不止如此,隨後乃費蘭甸奴被迫扼守中路,防中則交棒給英超新丁洛迪卡斯簡迪。雪上加霜為阿古路踢###更提早收檔,失去了獨一無二的類柱躉作用及門前觸覺把握力,前場斷波再輸反擊的風險相應提高。

明晨鬥阿仙奴爭入足總盃決賽

所有非致命的元素疊加,換來失冠苦果。據報藍月斟妥硬爆型的華倫西亞翼鋒費倫托利斯,乃合理的補完之舉。假如哥帥從舊東家拜仁慕尼黑招攬到後防通天老倌阿拉巴,更堪稱一步到位。然而都係#句,增兵多少講求運氣,而且即使合用也是來季之事,今天跟一個月前交鋒的基本條件沒變。

有異的是,阿仙奴鐵了心改用三四三,阿迪達表明奧斯爾操練正常,卻基於「純足球原因」遭冷待,換言之放棄陣地戰創造力,專注防反。

奧巴美揚在周中迎紅軍僅中後段入替,留力意圖明顯。只是哥帥證實副選門將哥迪奧巴禾因肌肉毛病缺陣,兵工廠看來又流失一個潛在的爆冷因素了。

更多體育一
與曼聯齊輕勝  李城續贏得失球排第4
李斯特城和曼聯昨日於英超各以2:0挫錫菲聯及水晶宮,賽後同得62分。「狐狸」以較佳得失球差壓「紅魔」排第4,爭入歐聯最保險是餘下兩輪連勝熱刺... 詳情
維港泳連續兩屆取消
香港業餘游泳總會昨日宣布,因疫情取消今屆新世界維港泳(圖,資料圖片),是此項賽事連續兩屆取消。 維港泳往年於10月舉行,去年原定10月... 詳情
列斯聯來季重返英超 相隔16年再戰頂級聯賽
列斯聯雖然在周五沒有英冠比賽,但藉次席西布朗以1:2負哈特斯菲,確定升班英超,來季將會重返英超作賽,是相隔16年後,再次出戰頂級聯賽。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