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7.21
    星期二

【開箱】古裝青春片《天命之咒》湖中妖女擔正 亞瑟王淪為配角?

[2020.07.21] 發表
嘉芙蓮蘭科再次在劇集擔正,扮演Nimue,懂得魔法,並肩負把神劍送到Merlin手上的重任。
迪方泰路飾演的Arthur,就是年輕時的亞瑟王,但劇中戲分似乎不及Nimue。

【明報專訊】現年24歲的嘉芙蓮蘭科(Katherine Langford)憑Netflix原創劇《漢娜的遺言》一炮而紅,之後曾客串《復仇者聯盟4:終局之戰》,扮演「鐵甲奇俠」羅拔唐尼(Robert Downey Jr.)女兒Morgan Stark,雖然戲分最終被刪走,這消失了的片段去年11月卻在網上瘋傳,證明這名新冒起的女星確是荷李活新寵;自《漢娜的遺言》後,影視串流平台Netflix於2018年宣布開拍奇幻劇《天命之咒》(Cursed),再次敲定嘉芙蓮蘭科擔正演出,該劇本月17日上架,昨日攀升至本地熱播榜第3位,僅次於韓劇《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及查莉絲花朗(Charlize Theron)主演的新片《不死軍團》(The Old Guard)。

圖像小說改編的10集劇

嘉芙蓮蘭科在《天命之咒》扮演Nimue,講述其母臨終前委託,要把所向無敵的「王者之劍」交給魔法師Merlin,過程中她認識了未來的亞瑟王,並力敵一路追殺她的紅袍聖騎士團。《天命之咒》根據《無敵貓劍俠》編劇湯瑪斯韋拉(Thomas Wheeler)撰寫、《罪惡城》和《夜魔俠》法蘭米勒(Frank Miller)繪畫的圖像小說改編,首季合共10集。

Nimue是英格蘭神話湖中妖女的其中一個名字,傳說中在魔法師Merlin請求下,湖中妖女把所向無敵的「王者之劍」及神奇劍鞘賜予亞瑟王。《天命之咒》正是以這傳說為故事背景,雖然亞瑟王與圓桌武士的故事多次拍成影劇,不過《天》劇的主角是少女Nimue。第一集講述她自幼已有神奇魔法,面對大熊施襲,憑念力可擊退對方保命;同時族人卻給她冠上「女巫」之名,她因此飽受欺凌。Nimue某次跟好友Pym出遊,認識了年輕僱傭兵Arthur,兩人互相欣賞,Nimue跟其他僱傭兵打賭時使用魔法,令Arthur留下深刻印象。當Nimue返回村莊時發現紅袍聖騎士團來襲,近乎滅族,她差點被Carden神父放在十字架焚燒,幸好逃過一劫,走到山洞時見母親已奄奄一息,並在臨終前吩咐她務必把「王者之劍」交給魔法師Merlin。

開鏡前接受騎馬劍術訓練

Nimue途中被狼群圍攻,又遭紅袍聖騎士狙擊,但她使用神劍斬殺狼群,又用魔法反擊紅袍聖騎士,令對方被攀藤綁起。最終抵達另一城堡時跟Arthur重遇,後者對「王者之劍」荌g,但Nimue告訴他,母親遺言必須遵守,她要把劍帶給Merlin,雖然跟他素未謀面,也完全不知道其行蹤。

在亞瑟王的傳說中,Merlin會扶助Arthur為王;另外劇中角色Weeping Monk,據報亦即是Lancelot,後來的圓桌武士之一。相信隨《天命之咒》劇情發展,這些角色將有所改變。

飾演Nimue的嘉芙蓮蘭科,以及「Arthur」迪方泰路(Devon Terrell)、「Merlin」格斯塔夫沙士格(Gustaf Skarsgard)、「Weeping Monk」丹尼爾沙文(Daniel Sharman)早前接受傳媒訪問時表示,本來此劇預計拍攝半年,結果拍了足足10個月;開鏡前更集體受訓數星期,包括學習劍術及騎馬等,以應付劇中大量動作場面。

嘉芙蓮蘭科和迪方泰路身為男女主角,兩人也有茞鬖W緣分,後者在美國出生,5歲時隨雙親移居西澳珀斯,在當地接受教育直到大學畢業。迪方剛出道時,本來主演《被奪走的12年》導演史提夫麥昆(Steve McQueen)的HBO劇集《Codes of Conduct》,但拍攝計劃在開鏡後胎死腹中,之後較為人熟悉的演出是在電影《巴利精神》(Barry)扮演年輕時的奧巴馬(Barack Obama)。嘉芙蓮蘭科則在珀斯土生土長,高中時矢志成為演員,並接受相關演藝訓練,拍攝《漢娜的遺言》之前她沒到過美國,並透過通訊應用軟件Skype試鏡,擊敗憐h對手獲得角色;之後又只有10日時間讓她申請到美國的工作簽證,結果《漢》劇大受歡迎,她亦因此走紅,片約接踵而至,在電影《神探白朗:福比利大宅謀殺案》都可找到她的身影。

更多影視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