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7.24
    星期五

戴罩令昨首擴室內 街市攤販無罩叫賣

[2020.07.24] 發表
強制市民在公共交通工具戴口罩的規例實施超過一周,昨日仍可見有市民在港鐵車廂內沒戴口罩,也沒見港鐵職員勸喻處理。(楊柏賢攝)
政府昨起擴大「口罩令」範圍至室內公眾地方,大部分人都遵守規定,只有零星市民沒戴口罩。圖為昨午樂富廣場內有一名女士沒有戴口罩。(楊柏賢攝)
昨日開始市民在室內公眾地方、公共交通交匯處等必須戴口罩,違例者可被罰款。昨日在深水鶗_河街街市仍有攤販拉低口罩。(楊柏賢攝)

【明報專訊】強制市民在室內公眾地方戴口罩規例昨日實施,部分商場、公共交通交匯處內有零星市民沒佩戴口罩。深水鶗_河街街市則最少5檔攤販工作期間沒戴口罩;有菜販稱剛進食完畢才未戴上,又說「熱到嗌救命,要歇一歇」。

陳肇始:倘疫情持續研室外亦須戴

不覆蓋口鼻屬違法

食物及衛生局長陳肇始昨在港台節目《千禧年代》稱,若疫情持續嚴峻,不排除實施更嚴厲措施,包括研究室外地方亦須戴口罩,或再減食肆人流和不排除需關閉商場,當局會留意口罩令成效。她另在商台節目《在晴朗的一天出發》表示,政府對公眾地方的定義,是公眾獲准進入的地方,辦公室則不受口罩令所限;按法例正確戴口罩指須覆蓋口鼻,否則屬違法。

北河街街市至少5檔販沒戴 「熱到嗌救命」

本報記者昨下午到北河街街市觀察,最少5個檔攤的攤販沒戴口罩,有沒戴口罩攤販大聲叫賣。一名沒戴口罩女菜販稱剛進食完畢,故未戴上口罩。她說理解新措施,因「疫情太嚴峻」,但街市內「熱到嗌救命」,偶爾會除罩稍息,又說不時有食環署職員巡查。另一魚販一聽記者叫喚,立刻戴上口罩,僅答「好熱呀、好熱呀」。

至於強制市民在公共交通工具戴口罩規例實施逾一周,記者昨下午1時半見有老翁從港鐵深水鶦萼_,把口罩拉到下巴位置,附近一男一女嚇得馬上離開座位。他於美孚站下車轉乘西鐵線,沿途一直無港鐵職員勸喻或檢控。老翁對記者說「熱囉」、「唔睎飽v,又稱早上有人「罰鼳\錢」。記者多番問他會否戴口罩,他亦沒把口罩拉上。其間另有一名老翁在美孚站內隨地吐痰,惟10多分鐘後記者再往該處查看,未見職員清潔。

公共交通戴罩令實施逾一周發3傳票

港鐵回覆已向相關車站了解,稱未有所述個案紀錄,亦未有乘客反映,若車站職員留意到會跟進;又表示若乘客發現有人未遵守規定,可即時向職員反映,以便跟進。

食衛局副局長徐德義昨在記者會稱,根據警方數字,自強制公共交通工具戴口罩規例本月15日生效以來,收到62宗報告,發出25宗勸喻及發出3張傳票。

(疫情第三波)

更多要聞
3醫院續爆疫  多一院舍院友感染  亞博安老檢疫中心最快今ㄔ
【明報專訊】第三波疫情滲透醫院及院舍,最新確診個案涉3間醫院、一間中醫診所及一間老人院。伊利沙伯醫院A6病房群組增至7人,該院G10病房亦有... 詳情
【明報專訊】新冠病毒滲透各行各業,昨增確診包括柴灣印刷廠人員、長沙灣工業大廈的資訊科技人員等,並涉多個政府機構,包括醫療輔助隊志願隊員,衛生... 詳情
【明報專訊】新冠病毒疫情持續爆發,深圳當局昨早收緊跨境貨車司機入境要求,原本只需持有14日內病毒檢測證明,改為要持有72小時內檢測證明。運輸... 詳情
至少16確診涉飲食業 慶回歸潮庭群組續擴
【明報專訊】第三波疫情爆發以來,全港多間食肆均有員工或食客確診,昨至少新增16人涉不同餐廳或飲食業店舖,包括曾參加屯門富臨生日會的德福花園麥... 詳情
竹篙灣中心啟用 設備齊全勝駿洋h
【明報專訊】位於竹篙灣迪士尼第二期土地的檢疫中心啟用,檢疫中心分上下兩層單位,有入住上層單位的讀者向本報提供相片,單位面積不算大,但有電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