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7.25
    星期六

多案件未審結 不想慶祝 夫婦盼「畀勇氣」其他被告

[2020.07.25] 發表

【明報專訊】健身公司東主夫婦湯偉雄及杜依蘭、與少女李宛叡昨被裁定暴動罪名不成立,庭內即傳出旁聽公眾拍掌叫好及喜極而泣的歡呼聲。之後3人隨即步出被告欄與親友相擁。湯氏夫婦手拖手步出區院大樓時,向在場的人鞠躬致謝。湯偉雄說,裁決前他倆心情近乎崩潰,得知結果後隨即「鬆一口氣」。

湯偉雄說他們暫時不會慶祝,因仍有很多示威者的案件仍未審結,會待所有案件都得到公正裁決後才會慶祝。他說,感覺法庭裁決公正,而案件對他們的象徵意義不大,但或會對往後相類案件審訊有幫助。他同時感謝家人、律師團隊和一直支持他們的人,並希望其他於同日事件中被控暴動罪的被告能堅持下去,他們明白審訊的過程是非常煎熬,「希望畀到少少勇氣佢]」。他們說,離庭後會去享用午餐,之後便回家探望3隻愛犬。

健身中心疫下入不敷支 取10萬元補貼

湯氏夫婦昨被裁定一項無牌管有無線電通訊器具罪名成立,各罰款1萬元。庭上代表兩人的資深大律師潘熙求情時透露,湯偉雄曾有普通襲擊、管有侵犯版權物品、危險駕駛等7項刑事定罪紀錄,但只曾被判感化令、社會服務令及罰款;杜依蘭則無定罪紀錄。

辯方另稱,兩人均為健身教練,2018年一同開辦健身中心,疫情前每月可賺約萬多元,但在疫情爆發後生意銳減,入不敷支。法官郭啟安聞畢說「政府有補貼赯嚏v,潘熙稱夫婦有取得政府10萬元補貼,郭官回應:「咁都幾好呀,好彩有個補貼。」

判刑完畢後,辯方感謝法庭因應疫情而為審訊日期作遷就。郭官回應稱案件「一波三折」,早前仍擔心判刑需延期。

(反修例風暴)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17歲應屆文憑試考生去年11月在三罷「破曉行動」中被搜出鐵枝、行山杖等物品,早前承認各一項管有適合作非法用途的工具及管有任何物品... 詳情
連續3日確診破百 兩安老院爆疫 張竹君稱長者檢疫設施有限 籲禁探訪
【明報專訊】本港新型冠狀病毒確診宗數連續3日破百兼連創單日新高,昨有123宗確診及100宗初步確診。當中5人涉安老院或長者照顧工作,至少兩間... 詳情
【明報專訊】愈來愈多老人院舍的職員和院友感染新型冠狀病毒。早前爆疫的港泰護老中心原有37名院友居住,至今累計34名院友確診,染疫比例逾九成;... 詳情
無源頭者多主婦老人 衛署籲減買R 張竹君:街市空氣或不流通 檔販找贖難頻洗手
【明報專訊】涉食肆及街市的確診個案持續增加,紅磡和土瓜灣街市昨分別有檔販和清潔工確診;另新增3間酒家有員工和食客確診,其中涉事的何文田明星海... 詳情
不經醫院 病人直送 亞博擬辦港版方艙收輕症
【明報專訊】新型冠狀病毒確診急升,隔離病房使用率近八成見新高,鯉魚門度假村社區隔離設施昨啟用分流病人,接收首批23人。天水圍醫院急症科顧問醫...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