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7.25
    星期六

盛智文:蘭桂坊營業額按年跌逾四成

[2020.07.25] 發表
政府委派檢測承辦商Prenetics為1.6萬間食肆進行新型冠狀病毒檢測,Prenetics行政總裁兼聯合創辦人楊聖武(中)昨與蘭桂坊集團主席盛智文(左)到蘭桂坊內多間餐廳,派發100多個樣本瓶予餐廳員工。(朱安妮攝)

【明報專訊】第三波疫情下,政府再次勒令關閉酒吧,蘭桂坊生意大受影響。蘭桂坊集團主席盛智文表示,今年上半年營業額按年下跌四至六成,8間商戶倒閉,將會視乎不同商戶的經營情G減租。政府早前資助全港1.6萬間餐廳共20萬名食肆員工進行新型冠狀病毒檢測,相關承辦商昨到蘭桂坊派發樣本瓶,檢測承辦商表示,已完成約8000個測試,暫未知何時可完成20萬個檢測。

逾8000食肆完成檢測

承辦商料下月可日測兩萬

蘭桂坊集團主席盛智文指,預計酒吧須繼續關閉的情G下,蘭桂坊一帶的生意額會大跌6成半至7成,他作為業主,現時再找新租客亦會困難,故會與租戶同舟共濟,視乎不同商戶的情G決定減租幅度。

政府委派的檢測承辦商Prenetics昨與盛智文一起到蘭桂坊為多間餐廳員工派發樣本瓶,以接受新冠病毒測試。Prenetics行政總裁兼聯合創辦人楊聖武表示,已完成8000至9000個測試,暫時無發現陽性結果,他稱現時每日可完成約5000個樣本檢測,預計8月初可增至每日兩萬個,但未知何時可完成20萬個檢測。

(疫情第三波)

更多港聞
曾鈺成倡押後立選至少一年 稱原任議員可開緊急會議 湯家驊指延期法律上不可行
【明報專訊】新冠病毒疫情嚴峻,建制派有聲音建議押後立法會選舉,立法會前主席曾鈺成稱「沒有其他選擇」,提出選舉應至少押後一年,在2021年9月... 詳情
岑敖暉報名選超區 邀鄺俊宇撐場無請涂謹申
【明報專訊】在民主派初選期間批評民主黨黃碧雲為「妥協派」的岑敖暉曾稱,冀路線分歧可在初選後完結。他在超級區議會初選得票排第二,昨日在得票排第... 詳情
李梓敬出戰新東 名單無容海恩
【明報專訊】新民黨昨午在facebook直播,宣布立法會選舉出戰名單。黨主席葉劉淑儀在港島區爭取連任,而退出自由黨、轉投新民黨的李梓敬則會出... 詳情
【明報專訊】現時要在本港成為註冊建築師,須修畢由建築師學會(HKIA)及建築師註冊管理局(ARB)認可的建築學課程,或修畢英聯邦建築師協會(... 詳情
曾遭刑 青衣樂善堂中學中汽油彈
【明報專訊】昨凌晨1時,兩名黑衣男向青衣長康h樂善堂梁植偉紀念中學的大門投擲汽油彈,學校外牆、花槽、壁報板等被燒焦,警方到場調查,檢獲石油氣...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