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7.25
    星期六

北溫公園遇黑熊 女童遭咬傷腿

[2020.07.25] 發表
北溫賴斯湖發生女童遭熊咬事故,保育員封鎖地區和嘗試尋找那熊。(BCCOS)

【明報專訊】處理野生動物事故的卑詩保育服務(BC Conservation Officer Service,BCCOS)表示,一名10歲女童昨日下午在北溫哥華的賴斯湖公園(Rick Lake Park)內遭一頭黑熊咬及她的腿部。

女童獲送往醫院,傷勢沒有生命危險;保育官服務接報後派員關閉公園,皇家騎警亦有到場。區內最少有7名保育員,包括持有長槍的保育員到區內巡邏嘗試尋回事故中那熊,受封鎖範圍也包括Lower Seymour 保育區,嘗試進入的單車人士和行山人士被拒進入內。

BCCOS的格拉韋爾(Simon Gravel)表示,事發約下午3時,女童與家人一共3人在賴斯湖附近散步,但遇上一熊,當他們意圖趕走牠時,該熊突然咬向女童的小腿。在旁其他途人將那熊嚇走。

女童一家還有另一名年幼小童,而事件中除女童外,沒有其他人受傷。

格拉韋爾指,多名民眾報稱看到那熊,形容牠為小型或中型的幼熊,但沒有[象顯示怕人。他續指,賴斯湖在上述保育區範圍內,四周都有野生動物,包括熊。他建議到區內的民眾不要獨自,以一班人散步,並帶備驅熊噴霧,以及不可走近們。

更多加國新聞二
亂按鄰居門鈴惹來警察  自閉症少女遭警暴 臉按地上動作粗魯
【明報專訊】一名據稱患有自閉症的14歲少女,和友人一起跑去鄰居家按門鈴搗亂,被警察干涉時拒捕服從,後被警察強行控制(圖),面朝地面被按倒在地... 詳情
天車站台打鬥 女子落軌遭撞重傷
【明報專訊】一名32歲的女性周四晚上據報因為爭座位而與人打鬥,遭勸架男子推倒後,跌落在新西敏市架空列車軌道上,當時列車正在進站,女子一度被壓... 詳情
阿市5處公園韆鞦接連遭惡意破壞
【明報專訊】阿博斯福市(Abbotsford)五個公園遊樂場的韆鞦,自5月起遭人惡意破壞,或對使用的小朋友帶來危害。阿市警方提醒家長,讓小朋... 詳情
刮刮樂頻出頭獎  幸運兒抱回67.5萬
【明報專訊】卑詩省民近期頻中刮刮樂頭獎,捧走數以十萬計的獎金,幸運兒包括列治文和內陸等,他們指獎金會用來建游泳池、行善和外遊探孫。 卑... 詳情
本那比路現藏釘雞骨 警籲狗主留心
【明報專訊】本那比有狗主遛狗時,發現路面出現插入金屬長釘的雞骨;本那比皇家騎警(Burnaby RCMP)提醒狗主注意,以免狗隻誤食。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