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8.07
    星期五

自讚抗疫出色美疫情受控 特朗普料疫苗選舉日前面世

[2020.08.07] 發表
特朗普(右)昨日再次戴上口罩,參觀俄亥俄州Whirlpool的設施。(美聯社)

美國總統特朗普再次堅稱新型肺炎疫情在美國已經受控,又認為自己在對抗新型肺炎疫情的工作表現十分出色,他又指,對新冠病毒疫苗有望在舉行總統大選前面世感到樂觀。

特朗普在長40分鐘的電台專訪中又再次批評,北京只阻止病毒在中國國內擴散,沒有阻止病毒傳到國外,否則美國就不會有人病死。特朗普又說,不會為了幫助自己競選連任而急於推出疫苗,相信疫苗可能在11月3日,即選舉日之前面世。

特朗普之後再被記者追問,重申對可以提早推出疫苗感到樂觀,他又強調加速研發疫苗並不是為了自己的選情,而是希望可以挽救更多生命。

不過美國國家過敏症和傳染病研究所所長福奇重申,相信要到年尾才會有疫苗出現的機會較大。

《哥倫比亞廣播公司》引述聯邦疾控中心數據指,美國全國過去一星期的新增確診數字平均下跌9%,死亡數字急升24%,全國目前已有16萬人死於新型肺炎,超過470萬人確診,是全球最多人感染的國家。

另一方面,世衛組織總幹事譚德塞就呼籲各國在研發疫苗問題上,不要抱有民族主義,一旦新冠疫苗面世,必須確保全球可以共享,他強調如果疫情在貧窮國家持續爆發,富裕國家亦不可能從疫情中痊癒,只有共享才可以加速恢復全球經濟。

世衛:新冠疫苗須全球共享

譚德塞於日內瓦在言X席美國一項安全論壇。他強調,把疫苗國族主義化沒有好處,並不可幫助人類。譚德塞指出,必須要一同痊癒,世界才可快速復原,因為全球一體化,各個經濟互相牽連,部分或只有幾個國家復原,不能確保世界安全。

世衛又透露,可能需要多款疫苗才能有效控制新冠病毒,現時有大約26款疫苗在不同階段測試,約有6款進入第三階段臨H測試,最終效果仍未有結論。(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美國白宮貿易顧問納瓦羅周四(6日)表示,總統特朗普當日稍後會在俄亥俄州簽署行政指令,要求政府向美國企業採購基本藥物。新冠疫情令美國察覺到他們... 詳情
貝魯特人轟政府無能 絕望中自救
「貝魯特在哭泣,貝魯特在呼喊。」這兩句黎巴嫩首都貝魯特的民眾心聲,突顯當地人在周二(4日)大爆炸後的悲憤和絕望之情。民眾在災後苦於自救與尋找... 詳情
黎巴嫩著名傳媒人哈希姆(Ali Hashem)在中東觀察網站Al-Monitor撰文,形容這場大爆炸影響之大形同「一場沒有開打的內戰」,國家... 詳情
貝魯特大爆炸除了造成嚴重人命傷亡,亦波及畫廊及博物館,部分館藏被珜y成藝術界不少損失。貝魯特曾有「中東巴黎」之譽,經濟和文化活動盛極一時。當... 詳情
紐約州檢察總長詹姆斯(Letitia James)昨日宣布,向美國最大規模擁槍權游說組織「美國全國步槍協會」(NRA)提出訴訟,涉及財政管理...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