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8.07
    星期五

「兒童免疫」涉不實資訊 fb刪特朗普帖文

[2020.08.07] 發表

社交網站facebook(fb)周三(5日)以散播新冠病毒不實資訊為理由,首次刪除美國統特朗普發布的短片帖文,片中他聲稱兒童幾乎對新冠病毒免疫。Twitter同日亦因特朗普競選團隊上載同一影片,封鎖該團隊的帳戶。

Twitter封特朗普競選團隊帳戶

被移除的短片節錄自霍士新聞中特朗普的訪問內容,fb發言人指出,「該影片包含錯誤宣稱一些人對新冠病毒免疫」的言論,違反公司有關新冠肺炎有害不實資訊的政策。Twitter亦以類似理由,暫時封鎖發布同一短片的特朗普競選團隊帳戶,稱該團隊要移除短片才可再貼文。迄今有證據顯示兒童感染新冠病毒後,徵狀一般較成人輕,但他們並非免疫,部分染疫兒童亦會變成重症或死亡。

特朗普競選團隊副全國新聞秘書帕雷拉(Courtney Parella)批評今次事件再次顯示矽谷對特朗普有偏見,並澄清特朗普是要說明兒童不易受新冠病毒影響,社交媒體並非真相的仲裁員。特朗普周三亦在記者會上為其言論辯護,稱他是提及兒童免於患重病。他之前多次呼籲學校和企業重開,作為恢復美國經濟行動的一部分。fb一直被批評打擊假資訊不力,今次是首度移除特朗普貼文。特朗普5月底在fb及Twitter回應全國示威騷亂時,暗示可向開槍壓鎮示威者,Twitter稱帖文歌頌暴力將它屏蔽,但fb則稱特朗普有權發此帖,拒絕刪除,惹來民眾抨擊,其後更遭到約1000家商告商杯葛,暫停在fb落廣告,抗議它漠視仇恨言論。(法新社/衛報)

更多國際要聞
美國白宮貿易顧問納瓦羅周四(6日)表示,總統特朗普當日稍後會在俄亥俄州簽署行政指令,要求政府向美國企業採購基本藥物。新冠疫情令美國察覺到他們... 詳情
貝魯特人轟政府無能 絕望中自救
「貝魯特在哭泣,貝魯特在呼喊。」這兩句黎巴嫩首都貝魯特的民眾心聲,突顯當地人在周二(4日)大爆炸後的悲憤和絕望之情。民眾在災後苦於自救與尋找... 詳情
黎巴嫩著名傳媒人哈希姆(Ali Hashem)在中東觀察網站Al-Monitor撰文,形容這場大爆炸影響之大形同「一場沒有開打的內戰」,國家... 詳情
貝魯特大爆炸除了造成嚴重人命傷亡,亦波及畫廊及博物館,部分館藏被珜y成藝術界不少損失。貝魯特曾有「中東巴黎」之譽,經濟和文化活動盛極一時。當... 詳情
紐約州檢察總長詹姆斯(Letitia James)昨日宣布,向美國最大規模擁槍權游說組織「美國全國步槍協會」(NRA)提出訴訟,涉及財政管理...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