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8.07
    星期五

美解除全球旅遊警示 多國仍列高風險

[2020.08.07] 發表

【明報專訊】由於部分國家疫情好轉,美國國務院昨天解除先前呼籲民眾避免出國的全球旅遊警示。不過,疾控中心仍建議避免非必要旅行,除了20個感染率低的目的地。

在新冠肺炎全球確診數逼近1900萬大關之際,美國國務院昨天發聲明表示,在與疾病控制中心( CDC)密切協調後,決定在昨天解除全球旅遊第四級警示。美國國務院就約30個國家作出第四級「請勿前往」(Level 4: Do Not Travel)旅遊警示,包括中國、印度、俄羅斯、孟加拉等;第三級「重新考慮」(Level 3: reconsider travel)包括歐盟、英國、澳洲等。

美國疾控中心將全球大部分國家列於第三級高風險,包括中國、香港、澳洲、日本,建議避免到上述國家或地區作非必要旅遊;小部分列入第一級低風險的國家包括新西蘭、泰國等。由於疫情快速在美國擴散,國務院3月11日罕見對「全球」發出第三級旅遊警示,建議美國民眾「三思而後行」(reconsider travel)。相隔短短一周左右,國務院3月19日再度更新全球旅遊警示,將其提升至最嚴重的第四級,呼籲民眾「不要旅行」(do not travel)。不過由於美國疫情仍然嚴峻,多個國家包括歐盟仍然未開放接待美國遊客。

更多國際要聞
美國白宮貿易顧問納瓦羅周四(6日)表示,總統特朗普當日稍後會在俄亥俄州簽署行政指令,要求政府向美國企業採購基本藥物。新冠疫情令美國察覺到他們... 詳情
貝魯特人轟政府無能 絕望中自救
「貝魯特在哭泣,貝魯特在呼喊。」這兩句黎巴嫩首都貝魯特的民眾心聲,突顯當地人在周二(4日)大爆炸後的悲憤和絕望之情。民眾在災後苦於自救與尋找... 詳情
黎巴嫩著名傳媒人哈希姆(Ali Hashem)在中東觀察網站Al-Monitor撰文,形容這場大爆炸影響之大形同「一場沒有開打的內戰」,國家... 詳情
貝魯特大爆炸除了造成嚴重人命傷亡,亦波及畫廊及博物館,部分館藏被珜y成藝術界不少損失。貝魯特曾有「中東巴黎」之譽,經濟和文化活動盛極一時。當... 詳情
紐約州檢察總長詹姆斯(Letitia James)昨日宣布,向美國最大規模擁槍權游說組織「美國全國步槍協會」(NRA)提出訴訟,涉及財政管理...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