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8.08
    星期六

曾耗50億元更新現代化設施 本省煉鋁廠逾千職位堪虞

[2020.08.08] 發表
特朗普宣布向加國開徵關稅。(加新社)

【明報專訊】鋁業是卑詩省北部小鎮加地美(Kitimat)的主要工業之一,為加地美直接帶來1,100份工作,美國突然公布復徵關稅,鎮長憂慮對社區帶來重大負面影響。

加地美市長格穆思(Phil Germoth)對美國復徵關稅表示失望,「對美國政府向來自加拿大鋁材徵收10%關稅的決定,我們當然失望,雖然不意外,但卻很失望。」

鋼鋁集團力拓(Rio Tinto)於該卑詩北部城市設有廠房BC Works,由一個剛升級不久的煉鋁廠和水電發電設施組成,基建設施也包括深水海港和兩個私人碼頭。

公司並經本省以鐵路及船將其產品送到美國、日本和韓國的顧客。於2018年,為卑詩經濟貢獻逾5.33億元。

BC Works自1954年開業,曾是世界上利用水力發電的最大煉鋁廠,最近巨額投資將冶煉廠升級,以低排放量生產鋁材。

格穆思表示,鋁業是加地美逾60年的主要工業,而力拓BC Works在數年前才花50億元將其冶煉廠現代化,因其舊有設施已接近壽命終點,而是次投資升級就如為未來逾60年的鋁業帶來一個保證,「因此,若果對鋁業有任何重大事情發生,便會對這社區造成主要的負面影響。」

他續指,加地美會盡力支援力拓BC Works,影響多少仍有待觀察,但樂觀認為只屬短暫性。

更多要聞一
省長賀謹 (John Horgan)與就業、經濟發展及競爭力廳長穆明雪 (Michelle Mungall)就美國向加拿大出口之鋁材... 詳情
卑詩單日53宗確診 4月底以來最多 兩國內航班乘客有風險
【明報專訊】卑詩衛生官員昨日(7日)發布本省新冠病毒(COVID-19)最新情況,指單日錄得53宗。單日破50宗雖然不是近期首見,但達53宗... 詳情
本那比退休之家及護理院
【明報專訊】菲沙衛生局證實,本那比兩間屬同一機構擁有的長者退休之家和長期護理院,分別有一員工及院友確診新冠病毒,但目前沒有證據顯示兩...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