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8.09
    星期日

楊明撞車拒血液測試被捕 昨晨疑醉駕剷壆 助警宣傳活動煞停

[2020.08.09] 發表
意外發生後,楊明滿身酒氣,腳步輕浮,要警員扶上白車送院。(蔡方山攝)
現場可見楊明駕駛的黑色平治私家車越過對面線剷上石壆。(蔡方山攝)

【明報專訊】曾多次涉酒後犯事的「撐警」無並壑H楊明,昨凌晨在半山駕車時疑失控越過對面線並剷上石壆。警方指他當時身上有酒氣,未能站穩,由警員攙扶上救護車。他涉嫌拒絕提供血液樣本被捕,獲准保釋。楊昨晚接受無邪`目《東張西望》訪問未提及自己飲酒,只解釋自己撞車後「比較暈,唔係太清醒」,故無法做酒精測試。

現場為半山馬己仙峽道,事發於昨晨零時許,楊明駕車落山,駛至玫瑰別墅對開一個彎位時,懷疑失控越過對面線,撞狺@個交通指示牌,再衝前數十米後剷上石壆,車身向左傾側。楊明當時身上有酒氣,下車時未能站穩,懷疑喝醉,需由兩名警員攙扶,他報稱不適,未有接受酒精呼氣測試,由救護車送往瑪麗醫院治理,他涉嫌拒絕提供血液樣本被捕。

保釋候查 樂易玲:或因壓力大

同為藝人、楊明女友莊思明事後與胞姊莊思敏到場了解,但未有陪同楊明前往醫院,其間兩人拒絕回答記者提問。警方表示,被捕男子已獲准保釋候查,須於9月上旬向警方報到,案件列拒絕提供血液樣本及交通意外有人受傷,強調「定必秉公辦理」。

無豆U理總經理(藝員管理及發展)樂易玲說,楊明可能因壓力過大、疲勞或其他狀G,汽車失控撞向路旁防撞欄和石壆,並希望大家給予楊明時間休息,盡早痊癒,公司會進一步了解和向楊明提供協助。

警方宣傳片未見下架

楊明去年曾現身警察總部為警方打氣,早前為警方拍攝多條招募警員和防罪短片昨未見有下架。警方昨指,將暫停他所涉及的警隊宣傳活動,已上載的影片會視乎性質及內容再作適當安排。

根據《道路交通條例》第39條,酒後駕駛及拒絕提供血液樣本的刑罰相同,最高可被判監3年及罰款2.5萬元,重犯者或被停牌2至5年。有資深交通警員指,醉駕的刑罰視乎酒精濃度分為三級,拒絕酒精呼氣測試或拒絕提供血液樣本等,會被視為最高第三級的刑罰處理,故拒絕測試無助減輕刑罰,反而更「蝕底」。根據運輸署,酒精濃度屬第三級,首次定罪停牌最少2年,再犯最少停牌5年。

該警員解釋,如有人涉醉駕,一般會要求司機當場接受酒精呼氣測試,如他因不省人事或受傷無法「吹波」,可到醫院由醫生決定驗血或驗尿測試酒精濃度,一般會較呼氣測試準確,而且喝酒數小時後仍可測出酒精。

明報記者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全國人大常委會昨起一連4日在北京開會。據央視報道,國務院昨日已提請常委會,審議就香港第六屆立法會繼續運作作出決定的議案;國務院港... 詳情
口罩廠職員盜次貨 警拘5男
【明報專訊】本港上市公司國藥科技於本地生產口罩SPT Mask,當中40萬個上月初生產的口罩,因未能通過內部檢測,被安排運往堆填區棄置,惟有... 詳情
【周日人物】首批入亞博 年輕患者「喜出望外」 不怨醫護衛署 斥政府免檢疫爆第三波
【明報專訊】本港爆發第三波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不少人為之恐懼。今年25歲的K(化名)不幸成為4008個患者之一,初步確診後遲遲未被送院,後來雙... 詳情
膳食勝預期 午晚3款選擇
【明報專訊】亞洲博覽館社區治療設施8月1日啟用,有見公眾對此了解不多,加上在治療期間百無聊賴,感染新型冠狀病毒的K(化名)決定在連登開帖文,... 詳情
菲裔街頭歌手唱《榮光》 涉阻差辦公藏武器被捕
【明報專訊】多次在街頭演唱政治歌曲的菲裔街頭歌手Oliver Ma(馬賦馳)昨午於中環街頭演唱英文版《願榮光歸香港》後被警方拘捕。警方指在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