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8.09
    星期日

口罩廠職員盜次貨 警拘5男

[2020.08.09] 發表
被盜的次質口罩盒底貼有涉事生產批號,口罩廠籲停用及可安排更換。(衛永康攝)

【明報專訊】本港上市公司國藥科技於本地生產口罩SPT Mask,當中40萬個上月初生產的口罩,因未能通過內部檢測,被安排運往堆填區棄置,惟有員工發現該批次口罩於市面出售,遂報警。警方調查後拘捕5名男子,包括4名員工,相信部分口罩已被重新包裝流出市面。

檢獲5400盒 料流出市面

沙田警區刑事調查隊督察鍾美祺表示,該生產商於7月初發現9000盒、每盒50個的口罩未能通過內部檢測,遂安排員工將口罩運往堆填區棄置,其後發現有問題口罩於市面流通。警方初步調查發現有員工於7月28日將該批口罩從沙田石門廠房運出,於上周四到口罩廠拘捕1名主管及3名倉務員,年齡34至58歲,涉嫌盜竊。

警方翻查閉路電視及出入貨運紀錄,探員昨午突擊搜查土瓜灣落山道的貨倉,檢獲5400盒有問題批號的口罩,拘捕30歲男子,涉嫌處理贓物,案件由沙田警區刑事調查隊第五隊跟進。初步調查相信有部分口罩已被重新包裝,並於市面低價出售,呼籲市民購買時應先了解口罩來源,避免購買來歷不明的口罩。

SPT Mask周四於facebook發聲明,涉事口罩生產批號為SMW27Y20-3A及SMW28Y20-3A,公司已就事件報警求助,對事件深感憤怒,並予以譴責,又呼籲已購入的消費者停用該批號口罩,公司可提供回收更換服務。

更多港聞
【周日人物】首批入亞博 年輕患者「喜出望外」 不怨醫護衛署 斥政府免檢疫爆第三波
【明報專訊】本港爆發第三波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不少人為之恐懼。今年25歲的K(化名)不幸成為4008個患者之一,初步確診後遲遲未被送院,後來雙... 詳情
膳食勝預期 午晚3款選擇
【明報專訊】亞洲博覽館社區治療設施8月1日啟用,有見公眾對此了解不多,加上在治療期間百無聊賴,感染新型冠狀病毒的K(化名)決定在連登開帖文,... 詳情
菲裔街頭歌手唱《榮光》 涉阻差辦公藏武器被捕
【明報專訊】多次在街頭演唱政治歌曲的菲裔街頭歌手Oliver Ma(馬賦馳)昨午於中環街頭演唱英文版《願榮光歸香港》後被警方拘捕。警方指在他... 詳情
【明報專訊】葵青區多個屋苑的食水近日呈泥黃色,水務署事後安排水缸為居民供水。水務署初步調查,發現荃灣濾水廠有部件出現短暫故障,令池內的沉積物... 詳情
機場檢1400萬元毒品 拘兩人
【明報專訊】海關6月29日及本月6日在機場檢查貨品,分別於報稱是健身蛋白質奶粉及糕點、餅乾等來自馬來西亞的空運貨物,發現約3.6公斤懷疑海洛...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